高科技时代对智能安保现状与未来的思考

国内的安防发展已经有了一段的时间,总体来说大概是经过了30年左右的发展安防产业确实是经过了很多的阶段,刚开始仅仅只是模拟监控的阶段,在1979年到1983年早期的安防监控系统,是单位用一些非常重要和特殊的部门使用系统,是由前端的模拟摄像机后端的此项录像机所沟通关于这个阶段的摄像设备,有日本的企业所垄断国内的知识产权的摄像头生产技术相对落后,争夺摄像头代理权基本上是成为了整个行业的热点,而在1984年到1996年基本上是属于数字监控的阶段。智能安保时代还并没有到来。

在数字监控的阶段使用的设备是涉及到了金融体系,文物体系,军工,邮政等重要的单位监控规模,是在不断的扩大早期的模拟监控系统,基本上是没有办法去满足业务的需求,尤其是磁带式的录像机的存储容量有限,而规模却在不断的扩大,没有办法实施远程监控以及云台控制图上的画面质量非常的有限。智能安保阶段是从2009年到2012年,从安保,交通能源环境,政府应急到商业信息显示广播电视等等,这样能够有效的去整合整个安防监控信息与业务运行的信息,安防应用,从事后的调查取证到事前的分析总结预警等等,安防行业基本上已经实现了重大的突破,以集成化智能化为特点大的新的安防时代基本上已经来临。

中国的安防产品是在不断的更新换代。智能安保基数也在不断的革新,AI技术在社会公共安全领域显得越来越突出,在2012年国家的智慧城市发展战略中,视频监控技术成为物联网技术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这也是智慧化监控系统发展的一个方向,也是感知安防的主要的手段,视频监控也是应用历史时间相对长的设备,AI的算法是在不断的加强,计算机的识别能力也在加强,特别是人脸识别能力,在这个阶段已经吹响了号角,业务的效率是在飞速性的提高。

本文地址:https://zixun.gpbctv.com/zixun/202010/82741.html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