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基金“微笑曲线”的挣钱逻辑性——包赚不赔!

近期,有盆友问:“定投基金,确实包赚不赔吗?”

包赚不赔!自然是不太可能的。

但是,对没啥项目投资专业知识、项目投资专业技能,也没空看销售市场的人而言,定投基金還是一个非常好的投资项目,要是掌握“笑”与“哭”的机会进到和撤出,就能完成“钱赚钱”的总体目标。

说白了定投基金,简易说,便是在一个月某一固定不动的時间、用固定不动的额度,不断不断买进一只股票基金。定投基金的益处是,不择时。固定不动额度,无论跌涨,不断地买进,宛如金融机构的零存整取一样。基金净值低时,买的市场份额就多一些;基金净值高时,买的市场份额就少一些。

实际的难题是,一是销售市场上的基金管理公司、发售的股票基金总数都过多,债券型、稳进型、偏股型、个股型、指数型,及其股票基金中的股票基金(FOF)等。二是每只股票基金的项目投资方位(或是资产配置)、基金净值,及其基金净值曲线图的形状等,都都有差别。

换句话说,做定投基金,也不可以盲目跟风,不用选择做。按老赵的工作经验,定投基金时股票基金种类“选新,没选老”,基金净值曲线图“选低,不选高”,资产配置“偏朝阳行业”。撤出时(定投基金赎出),基金净值曲线图形状“笑”的情况下退,“哭”的情况下恪守,若“哭”的情况下就撤出,大概率会亏损的。

为什么呢?由于“定投基金,笑的情况下才挣钱,哭的情况下就亏本!”

为了更好地搞清楚自己做的定投基金,是“笑”,還是“哭”?就需要做纪录,将每个月基金管理公司发过来的信用卡账单上的基金净值,用一张白纸画一个座标,按月与基金净值额度,标明在座标上,時间一长,定投基金的曲线图就出来。当曲线图展现极致的“微笑曲线”时,便是定投基金最好的撤出机会。当曲线图展现哭相“瘪嘴曲线图”时,就还得再次恪守;不然这时撤出,便会亏损。

“微笑曲线”,一般是定投基金后,基金净值刚开始下挫,走下坡,越跌越买,基金净值越低,购到的市场份额就越大。基金净值如同个股曲线图一样,也会波浪纹前行。当基金净值跌到低谷后,会再次升高,曲线图刚开始调头往上抬升,直到产生“笑容”形状。

“瘪嘴曲线图”,一般是定投基金后,基金净值刚开始上涨,即曲线图往上走。这类状况是越涨越买,但购到的市场份额因基金净值愈来愈越高越越来越低。当基金净值升高来到一个转折点时(大神才可以掌握,就可以赎出撤出),基金净值又会走下坡,直至出現一个“瘪嘴曲线图”。这时不可以撤出,只有再次恪守,等基金净值曲线图转化成“微笑曲线”时,赎出就赚了钱。

股票基金“微笑曲线”的挣钱逻辑性——

定投基金,说白了,便是选中高品质资管产品,承诺扣费時间,承诺扣费额度,分次买进的全过程。最先来分析一下定投基金的挣钱逻辑性,因为权益市场之中没人了解何时价钱是顶,何时是底,但熊牛一定会变换,根据一定時间定时执行定量分析的项目投资,买进的价钱在区段最高成交价与最低价位中间波动,具体持仓均价会贴近均价,直到股价高过成本费价钱的情况下,便能够盈利止盈止损,如下图所显示。

“微笑曲线”有两个关键环节:一是定投基金的基金净值,先跌后涨。二是到基金净值修复到定投基金时的水准,务必赎出。假如投资人能把握这两个重要时段,就能赚到钱。

此外,定投基金也有一种情况也会赚钱。即在“微笑曲线”的底端时,刚开始定投基金,这时股票基金的基金净值最少,定投基金后一路刚开始增涨,直至增涨完毕,出現转折点时赎出。

假如恰好在“微笑曲线”的底端,投资人急用钱,或是承受不上股票基金的基金净值急剧下降,恰好赎出在定投基金“微笑曲线”的底端,则100%的会亏本!

本文地址:https://zixun.gpbctv.com/zixun/202010/83746.html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