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三地"封城"

这两天关于河北三地"封城"在网上的热度是非常高的,很多网友们也都是非常关注河北三地"封城"这个事情,为此小编也是在网上进行了一番搜索查阅相关的信息,那么如果说有感兴趣的网友们想知道具体的情况的话,小编就把自己所搜集到的一些信息分享给大家吧。

  【河北三地"封城" 为何与武汉不同】专家解读河北三地封城,为何与当初武汉不同?到底有什么区别呢?

  由于疫情依然在扩散,河北省12日决定石家庄市、邢台市、廊坊市封城,人员、车辆非必要不外出。此前黑龙江省绥化市望奎县也已于11日宣布封城。

  据了解,有专家表示,河北的情况和当初武汉面临的情况是完全不同的,疫情可控,目前的阶段没必要“封城”,但要找到感染源,通过详细流调摸清感染路径和密接者。

  对此,12日当天,武汉大学医学部病毒学研究所教授杨占秋介绍称,当下全国多地实施的封城和去年武汉的封城相比,封闭管理的做法上是相同的,但去年武汉实施封城的必要性跟现在的石家庄、邢台、廊坊相比要大得多,紧迫得多。“去年武汉封城之所以更为紧迫,是因为当时新冠疫情是在整个城市暴发流行,多点开花,病人数量也相当多,而且发病原因没有搞清楚,谁也不知道是什么病。相比而言,当前的石家庄等地,在实施封城的紧迫性上相比去年年初的武汉要小。

  问题来了,这次封城会持续多长时间呢?杨占秋表示,当前在河北、黑龙江等地出现的不是本地疫情的暴发流行,是一种输入型感染,传播路径也很清楚,病例范围也很清楚。无论是疫情的程度还是疫情的性质都跟武汉完全不一样。因此,解除封城需要看今后的疫情走向,初步判断应该在10天到14天左右。

  以上就是【河北三地"封城" 为何与武汉不同】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环球信息网。

本文地址:https://zixun.gpbctv.com/zixun/202101/120758.html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