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三地“封城”

这两天关于河北三地“封城”在网上的热度是非常高的,很多网友们也都是非常关注河北三地“封城”这个事情,为此小编也是在网上进行了一番搜索查阅相关的信息,那么如果说有感兴趣的网友们想知道具体的情况的话,小编就把自己所搜集到的一些信息分享给大家吧。

  由于疫情依然在扩散,河北省12日决定石家庄市、邢台市、廊坊市封城,人员、车辆非必要不外出。此前黑龙江省绥化市望奎县也已于11日宣布封城。

  总体上看,现在的疫情远没有去年武汉封城那么严重。但考虑到人群流动性大的春运即将来临,有必要采取果断措施尽快扑灭当前的疫情。

  多地接连封城,让不少民众回想起去年年初的情况。武汉大学医学部病毒学研究所教授杨占秋12日对此表示,当下全国多地实施的封城和去年武汉的封城相比,封闭管理的做法上是相同的,但去年武汉实施封城的必要性跟现在的石家庄、邢台、廊坊相比要大得多,紧迫得多。“去年武汉封城之所以更为紧迫,是因为当时新冠疫情是在整个城市暴发流行,多点开花,病人数量也相当多,而且发病原因没有搞清楚,谁也不知道是什么病。相比而言,当前的石家庄等地,在实施封城的紧迫性上相比去年年初的武汉要小。现在这几个地区的病例加起来也就几百例,而且已证实这一波疫情属于输入型感染,在源头和病人的行踪上都是很清楚的,要控制疫情相对而言是比较容易的”。他表示,只要把密切接触者、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及相关的接触人员控制好,就没有什么可担心的。

  以上就是【河北三地“封城” 为何与武汉不同】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环球信息网。

本文地址:https://zixun.gpbctv.com/zixun/202101/120773.html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