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3.5 Beta更新整理解决戴口罩Face ID解锁和加入COVID-19

随着现在的生活水准越来越高,大家购买苹果的产品也是越来越多了,那么苹果的产品当中有很多的功能大家是未必知道如何去使用的,当然也包括要去多了解苹果新出的新功能之类的,那么今天小编就收集了一些关于iOS 13.5 Beta更新整理解决戴口罩Face ID解锁和加入COVID-19的一些信息来分享给大家,欢迎大家接着往下看哦。

苹果在4月初先推出 iOS 13.4.5 Beta 版本后,突然在今天凌晨无预警替开发者释出最新 iOS 13.5 Beta3 版本,直接跳过 iOS 13.4.5 Beta3版本,不过这次会突然跳版本也是受到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 , 新冠)疫情影响,主要是解决 Face ID 在识别戴口罩时造成失败问题,会自动立即跳过 Face ID 脸部辨识改成密码解锁,以及加入 COVID-19 API和警示功能,另外也修正两项系统错误与漏洞。

解决戴口罩时 Face ID 脸部辨识错误

苹果终于要解决 Face ID 戴口罩时容易错误问题,现在升级至 iOS 13.5 Beta 后, Face ID 会先检测用户是否有戴口罩,如果有就会直接立即显示输入解锁密码,对于没有戴口罩也不会造成任何影响,依旧能够透过 Face ID 解锁。


本站之前也曾教过大家可以透过「戴口罩解锁技巧」,但是需要花时间让机器学习才能正常解锁,不过大多数用户不管是透过什么方式,依旧还是容易导致 Face ID 解锁失败,在新的测试版中,只要滑动解锁画面时,立即识别到戴口罩马上跳出解锁密码,就不会卡在识别错误的状态下。

那这方法就像是没有打开 Face ID 相同,不过如果你不想花时间点解锁密码,那可以搭配「iPhone戴口罩用说的自动输入密码」技巧使用。

至于大家比较好奇,原本我戴口罩是可以解锁,升级 iOS 13.5 后会不会造成会直接要求输入解锁密码?实际疯先生测试过,原先戴口罩可以解锁,再升级后也不会受到影响,如果失败建议重新製作一次 Face ID ,将口罩遮半边製作两次同样是可以解锁。

Face ID 口罩解锁教学技巧:如何戴口罩解锁iPhone?靠三招关键技巧提升Face ID脸部辨识

新型冠状病毒追蹤接触史API

iOS 13.5 另外还同时也加入「Apple和Google联手合作 开发新冠接触史追蹤平台」API ,可供各国卫生组织也能藉由开放 API ,针对 iOS 和 Android 推出相关 App,即可实现 Android 和 iOS 装置间的互通性,这也表示公卫官方 App 只要加入 API 后,就能让各国卫生组织的接触史历史轨迹资讯都能互通。

同时用户也可以透过 iOS 设定中找到曝光通知的新功能,这项功能是指用户被检验为感染新冠病毒后,当近距离接触时,手机会透过蓝牙技术侦测立即发出警告声,预设警告期限为2週,能让各国卫生单位自行调整。

iOS 13.5 COVID-19警示通知位置:iOS「设定」>「隐私权」>「健康」>「COVID-19 Exposure Notifications」,iOS 预设会自动开启。

加入 FaceTime 群组通话关闭缩放功能

苹果为了改善群组 FaceTime 多人通话会有过多缩放特效,现在也可以将这项功能给关闭,详细可透过底下文章了解。

FaceTime群组多人通话画面忽大忽小?透过这方法就能关闭缩放

修正 iOS 邮件零时差漏洞

不久前资安公司 ZecOps 也在 iOS 系统中发现邮件 App 存在重大零时差漏洞(Zero-Day),用户可以不需要点开 Email 、邮件内网址或附加档案,就能够造成漏洞攻击,造成骇客可透过远端入侵设备,并且进行监听和窃取设备内资料,目前在最新版本中也已经带来修正。

延伸阅读:史上最严重iOS 邮件零时差漏洞出现!免开Email 就能遭骇客入侵

修正信德语错误

目前 iOS 13.4.1 正式版系统会因为收到或複製意大利国旗 Emoji 和信德语(南亚巴基斯坦信德人语言)组成的文字,就会导致通讯软体造成闪退或设备当机,这项错误主要是因为 iOS 系统在合併两组 Emoji 时,会需要处理大量内容,容易出现指令无法完成,最后造成系统崩溃或当机,并非是 iOS 系统内没有信德语文字导致错误。

延伸阅读:一组神秘「信德语」导致全球 iPhone 出现闪退当机

至于 Apple Watch ECG 心电图问题,在最新 iOS 13.5 Beta3 \ watchOS 6.2.5 Beta 版本上依旧是可以正常使用。如果想了解前一个 iOS 13.4.5 测试版加入些新功能,可以透过底下文章了解

iOS 13.4.5 Beta1 加入哪些功能?这篇快速带你了解 如喜欢这篇文章教学的话,后续也想了解更多 Apple 资讯、 iPhone 、Mac 隐藏 3C 技巧,欢迎追蹤 疯先生 FB 粉丝团、Telegram、MeWe、Instagram以及 订阅YouTube频道,将会有更多非常实用的技巧教学分享给大家。

本文地址:https://zixun.gpbctv.com/zixun/202102/134847.html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