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工作拟中选结果公示:拟中选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第三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工作拟中选结果近日公示,公示时间截止到8月23日,拟中选产品平均降价53%。

本次集中采购共有55个品种采购成功,拟中选产品191个,拟中选产品平均降价53%。药品品种数量接近前两批之和。中国社会科学院健康业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陈秋霖介绍:“这次也有白血病的药品,有抗肿瘤的药品,有精神类的药品,这些药品实际上就是患者普遍使用的一些药物,所以对老百姓是比较有直接影响的,应该能够感受到这个效果。”

在国家医疗保障局等相关部门组织和指导下,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逐步走向制度化、常态化。记者了解到,与第二批国家集采相比,第三批采购规则仅做微调优化,最大可中选企业数量从原来的6家,进一步增加到8家。北京医院主任药师胡欣表示:“这次的降糖药品种中标的就会相对比较多,它也是保障药品的可及性。”

第三批集中采购仍通过质量一致性评价作为仿制药入围的条件,坚持高质量标准,坚持带量采购。胡欣说:“要一致性(评价)了,不要变成一次性。所以国家药监局也在持续的监测药品的质量,以量换价带量采购,这个药品的价格肯定会有一个大幅度的下降。”

本文地址:https://zixun.gpbctv.com/zixun/202008/38134.html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