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平台”模式下的电竞行业:比心陪练等陪玩平台掀起热潮

随着游戏陪练市场规模的扩大,电竞陪练师这一“新个体”职业逐渐走进众人视野。今年7月,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3个部门联合发布《关于支持新业态新模式健康发展激活消费市场带动扩大就业的意见》,提出积极培育新个体、降低个体经营者线上创业就业成本、支持多样化自主就业、鼓励发展创新平台等多种措施,以鼓励新个体经济发展。新政策的出台,为游戏陪练等个体从业者的职业生涯保驾护航。

电竞用户需求不断扩张,游戏陪玩行业崛起

近年来,中国战队在DOTA2国际邀请赛、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等顶级电竞赛事中接连夺冠,在国内掀起一股电竞热潮。随着电竞行业的蓬勃发展,电竞生态市场不断扩张,观看电竞比赛、直播、和朋友开黑玩游戏已然无法满足年轻的电竞用户们,直接触达更深层次需求的游戏陪练行业因此诞生了。

2019年,淘宝、虎牙、斗鱼等头部平台纷纷推出游戏陪玩业务;在更早之前,比心陪练就凭借领先行业的嗅觉率先入局,经过六年的积累与沉淀,已成为目前用户数量最大、热度最高的游戏陪玩平台。

据比心陪练公布的《2019行业白皮书》显示,2019年度平台消费金额最高的用户花了3,085,774元寻找大神陪玩;仅1月24日至2月29日期间,平台用户下单量就超过了六千万局。

平台加速建设“新个体”就业生态,比心陪玩大神收入可观

喜爱游戏的建刚蛙是比心陪练的忠实用户,常常在英雄联盟类目下单。她曾拥有一份外人眼中稳定体面的工作,在某省知名广播电视台担任编导工作,每个月收入约五六千。然而随着工作单位开始实施“制播分离”,建刚蛙的收入与工作压力渐渐不成正比。

点陪玩的过程中,建刚蛙了解到陪玩大神每天工作几个小时就能拿到比电视台工作更高的收入,让建刚蛙萌生了辞职转型“新个体”的念头。短短半年内,建刚蛙迅速完成了从玩家到大神的身份转变,如今已积累了两万多粉丝,月收入比之前提高了4、5倍。

90后男生小懒是某IT公司的项目经理,疫情期间收入减少后选择加入比心陪练。每天下班后接单3-4小时的小懒,月兼职收入超过3000元,在不影响主职工作的同时轻松实现个体增收。对小懒而言,兼职游戏陪练让现实生活中有些腼腆的他打开了新的社交渠道,“在平台上认识了很多不同行业和不同年龄段的人。”

在比心陪练平台,像建刚蛙、小懒这样的“新个体”并非少数。截至2020年初,比心陪练大神数量超过400万,有1,293,656名大神通过分享游戏技能实现创收,其中全职平均月收入高达7857元,兼职平均月收入也近3000元。

相关标准出台、平台福利扶持,比心保障电竞陪练师“新个体”发展

据南京日报《“新个体”,为职场注入“新血液”》一文报道,东南大学教授刘克华表示“个人+平台”的就业模式,已为稳就业、促进就业,提供了广阔的就业空间”。如今,新兴的电子竞技已然成为当代年轻人的生活方式,陪练行业更是电竞生态中炙手可热的新宠。“新个体”电竞陪练师的发展,需要陪练平台的推动与保障。

作为业内率先推动电竞陪练师职业化的平台,比心陪练参与起草了《中国电子竞技陪练师标准》,明确电子竞技陪练师在职业概况、工作要求等方面的规范。由比心陪练技术团队协助研发并负责日常运营的“电竞陪练师技能认定平台”,对有志于成为“新个体”的陪玩大神进行技术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能力考核,通过考核即可获得“电子竞技陪练师”官方职业技能认证。同时,比心陪练为平台上通过电子竞技陪练师技能考核的大神提供六大专属福利,鼓励更多用户加入电竞、成为游戏陪练个体从业者。

比心陪练等平台的扶持,赋予“新个体”电竞陪练师更广阔的成长舞台,也促进了陪练行业的发展,让“平台+个人”的全新职业形态在电竞领域得以实现。

本文地址:https://zixun.gpbctv.com/zixun/202008/42727.html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