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安防无所不用其极 智能安保居然还要用热成像技术

现在的智能安防技术可以说是无所不用其极,比如说有一些公司就在搞这样的一种东西,就是采用热成像技术的方式来进行所谓的识别,来进行所谓的监控事情,发展到这样的一个地步了,到底是有没有这样的必要,这个真的是很不好说,大家知道热成像技术这玩意儿一般都是用于军事用途的,而现在智能安保系统开发的时候,居然要考虑去使用热成像技术,那么用这种技术到底是去搞什么呢?是监控什么呢?这个真的是让人感觉到非常的匪夷所思,难道说普通家庭里面或者是小区里面需要搞热成像技术来进行监控了吗?所以这个真的是当看到这样的技术,在所谓的智能安防产品里面应用的时候,有给人一种毛骨悚然的感觉。

很多地方大肆的渲染和炒作所谓的智能安防技术,觉得有了这种技术之后就是万能的,觉得没有这种技术就不可行,说实话这样的技术到底应不应该有的还是一个大问号,居然还有一些公司在开发智能安保产品的时候要使用热成像技术。然后我们要知道这种技术说白了就是在危险发生的时候可以识别一下,最后还是要有人来出动才行,那这就意味着有了这种技术之后,其实最大的一个好处就在于可以去进行报警。就为了单纯的这样的一个报警的功能,然后耗费了这么多人力,耗费了这么多成本,耗费了这么多的资源,这样真的就划算就值得吗?而且这些成本这些资源最后都是由谁来分摊的。所以这个真的是一个非常严峻的问题,热成像技术用了之后,是否意味着下一次还需要进一步使用到更高级的技术,比如说是不是要使用到超声波技术或者雷达技术。

以上就是关于这个智能安防产品的一点介绍,现在真的是不疯不成魔。智能安保系统已经是被吹上了天了,然后到处都在装,小区里面要装酒店里面也要装,甚至以后普通家庭里面也要安装这个东西。那到时候每一个人都生活在这种处于监控的环境当中,这样的一种环境真的就能够给我们带来安全吗?

本文地址:https://zixun.gpbctv.com/zixun/202010/86054.html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