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技术库存趋势正在产生更大的回报

许多技术投资者将5G网络(比4G网络快100倍)视为下一个长期增长的故事。更快的无线连接将使许多行业受益,无数的硬件和软件公司将从这种扩展中受益。

我之前已经介绍过很多5G公司,但其中许多都是成熟的科技巨头,可能无法满足以增长为导向的投资者的需求。因此,今天,我将重点介绍一个更热门的技术趋势,该趋势可能会产生比5G股票更大的回报:“严重破坏”软件公司的崛起。

什么是筒仓破坏公司?

许多大型公司将其数据存储在多个计算平台和软件服务中,这些数据通常分布在各个部门中。这种做法会产生孤岛,这会扼杀公司的效率,并阻止部门自由交流知识,信息和想法。

ResearchGate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称“孤岛心理”是“对组织绩效的最大威胁”。对这种威胁的认识引发了对筒仓破坏型云服务的强烈需求,这些服务打破了这些障碍并将公司的所有数据拉到一个集中的位置。

高增长云公司的共同主题

这就是为什么在过去一年中许多最热门的科技公司IPO引述其招股书中的孤岛的破坏也就不足为奇了。

去年9月上市的Datadog(NASDAQ:DDOG)将公司的数据从服务器,云服务,应用程序,软件服务和其他平台中提取到单个仪表板上。它的收入去年增长了88%,在2020年上半年同比增长了77%。

雪花(NYSE:SNOW),其上市上个月,翻出公司的所有数据到一个基于云的平台,在这里可以进行分析,并送入第三方数据可视化软件。Snowflake的收入去年猛增174%,在2021年上半年猛增133%。

JFrog(NASDAQ:FROG)与Snowflake在同一天上市,它使公司可以将软件更新存储在通用平台上,该平台可以由任何类型的计算体系结构访问。它的收入去年增长了65%,到2020年上半年又增长了50%。

相似的优点和缺点

Datadog,Snowflake和JFrog的强劲收入增长率都使投资者眼花azz乱。自从首次公开募股以来,Datadog的股票增长了四倍多,Snowflake的股票增长了一倍以上,而JFrog的股票几乎翻了一番。

但是,所有三只股票的估值都令人垂涎。根据明年的销售预测,JFrog的市盈率为38倍,Datadog的市盈率为43倍,Snowflake的市盈率高达123倍-使其成为市场上最昂贵的科技股之一。

对于这些公司而言,由于高昂的云托管成本,营销费用以及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提价空间有限,这些公司也很难获得稳定的利润。Snowflake和JFrog仍然无利可图,而Datadog在2020年上半年挤出了微薄的利润。

另一个重要问题是,在许多大公司,这些主机的筒仓克星服务的公共云平台,如Amazon.com的(NASDAQ:AMZN)的Amazon Web Services(AWS)和微软的(纳斯达克股票代码:MSFT)Azure上。

亚马逊和微软已经意识到孤岛破坏服务的破坏性潜力,现在将类似的解决方案捆绑到他们的云平台中。例如,AWS的Redshift和CodeArtifact分别与Snowflake和JFrog竞争。

空头们认为,从长远来看,这些规模较小的公司可能会与大型竞争对手竞争,但多头将注意到,这些规模较小的公司已经锁定了许多主要客户。

一个不容忽视的长期趋势

以目前的估值来追逐这些高增长的仓sil破灭的公司可能有风险,但是投资者不能忽略这种长期趋势,这种趋势正在推动整个科技行业的许多决策。

诸如Slack,Microsoft Teams和Asana之类的统一协作平台的增长反映了消除基于孤岛的通信(如电子邮件和电话)的愿望。上个月公开上市的Palantir打破了各政府机构的孤岛,并帮助它们从不同的来源收集个人数据。

投资者应期望这种趋势在可预见的将来会持续下去,但他们应谨慎权衡这些公司的固有弱点(包括泡沫状的估值,糟糕的盈利能力和竞争威胁)与破坏性优势。

本文地址:https://zixun.gpbctv.com/zixun/202101/121872.html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