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dia 越狱之父控告苹果 App Store 触犯「反托拉斯法」

随着现在的生活水准越来越高,大家购买苹果的产品也是越来越多了,那么苹果的产品当中有很多的功能大家是未必知道如何去使用的,当然也包括要去多了解苹果新出的新功能之类的,那么今天小编就收集了一些关于Cydia 越狱之父控告苹果 App Store 触犯「反托拉斯法」的一些信息来分享给大家,欢迎大家接着往下看哦。

最近Cydia 越狱之父 Saurik 突然对苹果发起法律诉讼案,根据《华盛顿邮报》报导这次 Saurik 诉讼主要是以「反托拉斯法」(又称为反垄断法)为由,控告 App Store 不允许 iOS 系统上有其他平台竞争刻意垄断市场,削弱消费者的选择权。

Cydia 是越狱圈最古老又热门的应用程式发行平台,同时也是越狱用户用来安装各种软体插件管理器,功能类似 App Store 可下载、安装和移除,是由 Jay Freeman (都称 Saurik)和 SurikIT 所开发,会命名为 Cydia 主要是以会吃苹果虫子「苹果小卷蛾」 Cydia pomonella 为命名。

Cydia 平台最早出自于 2008 年 2月,是在苹果尚未推出 App Store 就已经先出现,实际 App Store 是在 2008年 7月首度以「The App Store」命名出现,时间推出比起 Cydia 晚上几个月,随后才改名为 App Store。

然而 Cydia 是需要透过越狱后才能够使用,在 2010 年 7 月前越狱一直处于非法灰色地带,后续在 2011 年开始才被美国版权局宣布数字千年版权法允许,认定 iPhone、iPad 和 iPod Touch 越狱合法化,然而苹果策略坚持越狱会导致设备保修失效,通常送修替设备重置回复后就能避免。

继欧盟执行委员会(EC)收到多家公司抱怨 App Store 有垄断行为,欧盟表示会详细查阅 App Store 规定,并且确认符合竞争法案、妨碍游戏和云端服务的市场竞争,最后欧盟认定苹果确实违反竞争,已经开罚年营收 10% 罚款,并且改善商业行为。

今年八月 Fortnite 游戏开发商 Epic Games 也起诉苹果有垄断行为,甚至音乐串流服务 Spotify 也不满 App Store 在订阅抽成高达 30% ,以多项政策限制 App 功能,像是无法整合 Apple Watch 的 Siri  ,透过欧盟提出诉讼,最后 Apple 才逐渐在整合功能逐渐鬆绑,并且宣布有条件替 App 开发商免除订阅费 30% 抽成。

如今 Cydia 之父 Saurik 在北加州联邦法院提出苹果 App Store 违反「反托拉斯法」诉讼,认为要不是因为苹果违反竞争和 iOS 应用程式垄断,用户应该可以透过任何方式找到和取得 iOS 应用程式,开发者也能够自由选择要在哪个平台分享下载,不应该限制 App 下载都仅能透过 App Store ,严重剥夺使用者权益。

苹果发言人 Fred Sainz 也回应《华盛顿邮报》针对 Cydia 控告 App Store 垄断一案,目前苹果已经开始针对诉讼进行审查,同时也否认苹果是垄断企业,强调 App Store 长期都在和 Android 竞争,平台会採用控管软体主要是保护用户。

疯先生认为 Cydia 直接控告 App Store,简直是小虾米直接对抗大鲸鱼做法,过去 Epic 、Spotify 等公司并非是 App Store 竞争对手,然而 Cydia 比起 App Store 更早出现,两边可以说是明与暗之战,近年苹果一直想尽办法阻挡越狱,就算法律上被判定越狱合法化,苹果政策一直坚持认为越狱不合法,认定设备越狱就不提供保修策略。

苹果对于 Cydia 反垄断控告,预计苹果直接以 App Store 保护用户「安全」为由,甚至过去也有用户越狱是为了安装盗版 App 和游戏,另外也有第三方平台提供免费安装付费版 App 为引诱,造成不少安全疑虑和违反版权;诺顿防毒也曾在 2019 年研究发现,苹果 App Store 在控管 iOS 应用程式安全度比起开放式 Android 更高,如今 Saurik 能够告赢机率并不太大。

分析Cydia之父宣布商店正式关闭原因?与「越狱已死」无任何关联 越狱之父Saurik 拒绝替A12 设备更新 Cydia Substrate ,要大家忘记Cydia

资料参考来源:华盛顿邮报、Bloomberg

如喜欢这篇文章教学的话,后续也想了解更多 Apple 资讯、 iPhone 、Mac 隐藏 3C 技巧,欢迎追蹤 疯先生 FB 粉丝团、Telegram、MeWe、Instagram以及 订阅YouTube频道,将会有更多非常实用的技巧教学分享给大家。

本文地址:https://zixun.gpbctv.com/zixun/202102/131213.html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