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新一轮谈判谈了什么?会有哪些转机

这两天关于中印新一轮谈判谈了什么?会有哪些转机

  日前,一则“中印新一轮谈判谈了什么?”新闻引发关注。2月20日,中印两军在莫尔多/楚舒勒会晤点中方一侧举行第十轮军长级会谈。双方对前期班公湖地区一线兵力实现脱离接触给予积极评价,认为这是一个重要进展,为解决中印边界西段实控线地区其他问题提供了基础。

  本次会谈内容,重点在于讨论从印度所谓“拉达克”东部三个摩擦点(即戈格拉高地、温泉地区和德普桑平原)撤离的事宜,以进一步缓解地区紧张局势,并达成下一阶段的脱离接触协议。

  对此,清华大学国家战略研究院研究部主任钱峰解析称,与此前几轮拉锯战似的会谈相比较,本次没有表明是否有、何时会有下一次会谈,而剩余事务留待较低会谈层面对话解决,属于技术性问题。而在没有最终解决之前,稳定现地局势,保持现有相向而行的势头是关键。

  以上就是【中印新一轮谈判谈了什么?】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环球信息网。

本文地址:https://zixun.gpbctv.com/zixun/202102/135349.html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