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ega是什么意思(网络用语omega是什么意思)

omega是什么意思(网络用语omega是什么意思)

欧米茄(OMEGA)是国际著名制表企业和品牌,英文名OMEGA,以希腊字母“Ω”命名,代表了象征卓越、完美与成就之意。欧米茄由瑞士钟表匠路易士·勃兰特(Louis Brandt)创始于1848 年,历经一百多年专业制表技术的积淀,所打造的钟表以优质性能与可靠品质,成为全球知名的钟表品牌。

欧米茄(OMEGA)品牌百科

品牌介绍

在瑞士钟表界,欧米茄代表着精湛与创新,在一个半世纪以来,欧米茄凭借高超的制作技术和优秀的设计获奖无数。近年来欧米茄陆续为旗下生产的表款取得了METAS认证。该认证要求腕表必须搭载瑞士官方天文台(COSC)认证天文台表机芯,并通过瑞士联邦计量研究院(METAS)测试,因此这一认证是对欧米茄腕表的最高级别品质认可。

如今,欧米茄腕表已经发展了多个腕表系列,包括诞生于1948年深受潜水爱好者与探险家喜爱的海马系列;曾因遨游太空而闻名于世的全球最为著名的计时表款超霸系列;全世界范围内最具辨识度的时尚表款星座系列;搭载有欧米茄领先表坛的同轴擒纵技术、经典高雅的碟飞系列等。另有博物馆等特别系列与华贵珠宝及华贵皮具系列。

历年来,欧米茄卓越成就及贡献主要包括:登月创举(超霸专业腕表是唯一一只太空人登陆月球时佩戴的腕表)、曾先后27次担任奥运会指定计时、屡创精确计时记录、荣获无数设计奖项等等。目前众多知名影星与运动明星与科学家加入了欧米茄名人大使家庭,包括:超级名模辛迪·克劳馥,好莱坞影星乔治·克鲁尼、妮可·基德曼,体坛超级巨星菲尔普斯,高尔夫名将格雷格·诺曼、加西亚、魏圣美,以及登月宇航员巴兹·奥尔德林、尤金·赛尔南等。

欧米茄凭借打造精准时计的形象而受到市场的普遍认可,其销售网络遍布全球130多个国家。

品牌历史

1848年,欧米茄诞生于瑞士西北部的拉绍德芬(La Chaux-de-Fonds),创始人路易士·勃兰特(Louis Brandt)在当地办了一家装嵌怀表的小工坊,开始了欧米茄初期的制表事业。1879年路易士·勃兰特去世,他的两个儿子路易士·保罗(Louis-Paul)和塞萨尔(César)接手了父亲的产业。由于当地其他作坊提供的零配件质量不稳定,两兄弟决定自己生产全部零配件。1880年,他们在人力充足、资源丰富且交通方便的比尔(Bienne)地区建立了新厂,率先放弃旧式手工装配系统,采用机械化生产,统一规格零件,并引进新式分工系统进行装配工作,装制出精密准确、品质优良且价格合理的表款。

欧米茄(OMEGA)品牌百科

路易士·勃兰特(Louis Brandt)

1892年,勃兰特兄弟生产出了世界上第一只能够报时、报刻、报分的三问报时表(Minute-repeater)。1894年制造出了精密准确的“Omega”19令机芯,此机芯获得欧洲几家著名天文台颁发的精确计时证书,其优异的精准表现与成就,让公司决定以此重新命名,并以希腊字母“Ω”作为标志,欧米茄此一品牌名称自此诞生。Ω是希腊文最后一个字母,象征完美与成就。1903年,勃兰特兄弟先后辞世,当时欧米茄已经是瑞士最大的制表商,有800多名雇工,年产24万只表。

1932年,洛杉矶奥运会组委会选定欧米茄为大会指定计时器,这是奥运会第一次把计时重任委托给单一一家公司。从那时起,欧米茄开始在各类国际体育赛事中大显身手。

1932年,欧米茄率先推出潜水表海洋(Marine)腕表。此后欧米茄又生产出海马系列(Seamaster)专业潜水表。1993年欧米茄推出的18K金自动上链海马潜水表装配有氦气排阀,它是世界上第一只有推动按钮、在水下300米依然运作正常的机械式潜水表。50年代欧米茄的技术与性能成为全球领先的代表,超霸表的卓越品质获得美国宇航局认可而成为唯一登上月球的机械表,抗磁代表Railmaster、与潜水名作海马300米潜水表也都诞生于此一年代。

90年代以后,众多巨星纷纷加入欧米茄名人大使家庭。他们与欧米茄品牌拥有同样的价值内涵——信誉、完美与开拓。他们不仅在事业上成就卓然,而且奉献无限关爱,令世界呈现出更加美好的一面。其中包括超级名模辛迪·克劳馥 (Cindy Crawford)、奥斯卡影后妮可·基德曼 (Nicole Kidman)、影星乔治·克鲁尼、中国影星章子怡、奥运历史上最伟大的运动员菲尔普斯 (Michael Phelps)、高尔夫球手加西亚(Sergio Garcia)、魏圣美(Michelle Wie)第一个佩戴超霸表登陆月球的宇航员巴兹·奥尔德林(Buzz Aldrin)以及迄今为止最后一位登陆月球的宇航员尤金·赛尔南 (Eugene A. Cernan)等。

在全球最大钟表Swatch集团经营之下,欧米茄展现出更具产业远见的气势,陆续落实许多领先业界的策略,包括引入新式同轴擒纵、率先量产运用硅游丝、达到高抗磁性能的表款,并早于其他品牌提出更具保障的售后服务等。欧米茄为旗下出品一般腕表产品提供24个月的免费保修期,带有欧米茄同轴机芯的腕表则享有36个月的免费保修期。而搭载Si14硅游丝摆轮的每一枚欧米茄腕表更拥有长达4年的质量保证。在欧米茄产品推出后的15年之内,欧米茄总部皆备机芯替换零件,以便维修所需。超过15年之后的表款若需维修,则要另外定制零件。欧米茄珠宝产品享有12个月的免费清洗服务,并且接受尺寸预订,永恒的“卓越品质”正是欧米茄这一百多年来不懈追求的钟表最高境界。

品牌标志

欧米茄的“Omega”之名与“Ω”标志,源起于1894年问世的革命性同名机芯, “Ω”在希腊文中为第24个,也是最后一个字母。它标志着事物的伊始与终极,象征“卓越、完美与成就”之意,代表了欧米茄在时计领域内取得的辉煌成就。

欧米茄(OMEGA)品牌百科

品牌文化

创立超过160年的欧米茄,致力于打造精确实用且性能可靠的时计,并在百余年的制表历程中创下许多傲人成就,在推进整个钟表技术演进中始终扮演了相当重要的先驱角色,包括推出全系列天文台认证腕表、率先引入同轴擒纵、实现机械表全面抗磁化、推动更严苛的第三方认证等。欧米茄更曾经伴随人类创下许多历史性的太空探险记录,至今仍是唯一登陆过月球的品牌表款。此外,欧米茄在运动赛事领域的专业计时器也展现其尖端计时技术的实力,是业内唯一担任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计时多达28次的钟表品牌。到2032年,欧米茄担任奥运会正式计时将届满百年

欧米茄与大众文化、影界也有密切的合作深厚情谊,包括多位知名国际巨星出任品牌大使之外,与传奇007系列电影迄今则已有超过20年的合作关系。欧米茄亦倾力支持社會公益事业,包括为“阳光动力”原型机的处女航以及环球之旅提供了经济支持和完整的技术保障;赞助并携手美好星球基金会拍摄生态纪录片《海洋宇宙》(Planet Ocean),致力推动相关海洋环保项目;支持国际奥比斯组织在世界各地治疗眼疾以及可防治性盲症的工作等,作为全球知名制表品牌,欧米茄借由对这些议题的赞助呼吁公众对社会环境的重视,也更能体现出欧米茄先锋的品牌精神与文化。

制表的先锋精神

1894年时,欧米茄率先推出革命创新的“Omega”19令(19-line)机芯,这枚机芯由François Chevillat設計,具备当时多项革命性技术突破,包括以表冠设定时间与上链的系统,此一系统并于同年取得瑞士专利。这枚名为“Omega”的机芯采用的工业化生产程序,确保每个机芯零件都可更换,此前沿先进的制表方式,后为整个瑞士钟表业所采用,使欧米茄成为系统化工业生产的专业钟表制造商代表。

欧米茄(OMEGA)品牌百科

欧米茄也是最早钻研提升表款性能的品牌,在钟表防水性能的发展历史上,欧米茄是真正将防水表提升至专业潜水的最大功臣,欧米茄于1932年时率先推出了防水可达135米的Marine腕表,也是当时首批采用蓝宝石水晶镜面的表款之一。Marine腕表可承受等同水下深度135米的压力,而后海洋学家Charles William Beebe于1934年佩戴此表潜入太平洋,证实了此款腕表优秀的防水实力,成为具备潜水功能腕表的首款代表,也奠定了欧米茄在防水性能研发的领导地位。

在机械钟表的世界中,传统瑞士杠杆擒纵系统主宰了机械钟表领域近两个半世纪,20世纪80年代,乔治·丹尼尔发明了革命性的新式同轴擒纵结构,改良并提升了擒纵系统的效能,欧米茄独具慧眼毅然决定采用这一革新同轴擒纵结构装置,并于1999年首度推出搭载有同轴擒纵系统的2500机芯。2005年欧米茄进一步推出了同轴计时机芯3313,2007年时,欧米茄发表了第一枚8500/8501自制机芯,并宣布旗下自制机芯将全面搭载同轴擒纵装置,并在这十多年间持续改良精进同轴系统,今日同轴擒纵已是市场上第二普及的擒纵结构,而欧米茄的革新精神亦为机械制表发展历程带来重大转折。

欧米茄(OMEGA)品牌百科

欧米茄致力于将先进技术与科技运用至腕表之中,并推进其市场普及度,除了同轴擒纵之外,2008年欧米茄发布并开始搭载Si14硅材质游丝,成为钟表产业率先工业化生产运用硅材质于机芯中的品牌,再度引领市场趋势与技术发展方向,足见欧米茄在制表产业中的领航远见。

钟表的抗磁问题一直被认为是机械表的天敌之一,欧米茄早于1955年便注意到高抗磁的重要性,打造了经典的抗磁经典名表Railmaster铁霸腕表,并于1957年正式推出民用版本,在钟表抗磁发展史中享有不坠的经典地位。一直以来欧米茄在表款的设计与研发上,始终坚持以坚实性能与符合日常佩戴为原则,抗磁问题成为欧米茄积极挑战的目标。2013年欧米茄针对抗磁领先业界的革命性突破,所推出的Aqua Terra>15'000高斯腕表成功地将腕表的抗磁性提高至超过15'000高斯,可说是实现了机械表真正可全面抗磁的理想与目标,一举解决了几个世纪以来困扰钟表制造商的难题。

在推出Aqua Terra>15'000高斯腕表一年内,欧米茄进一步将这一技术运用在旗下同轴机芯之中,全面将自家机芯提升为高抗磁的至臻天文台机芯,并宣布取得与瑞士联邦计量研究院(METAS)合作的全新至臻天文台表认证(METAS),且承诺达4年的质量保证,全面展现欧米茄在推进制表技术的前沿视野,以及近170年屹立不变的先锋精神。

创造精准计时书写历史

欧米茄自1894年推出其代表之作“Omega”19令(19-line)机芯,便未曾停止过对表款精准度的追求,欧米茄也因此而将公司名称由”Louis Brandt & Fils”正式更名为今日众所皆知的“Omega”。

在钟表界欧米茄代表着精湛、精准与创新,大多数欧米茄机械机芯都接受过瑞士官方天文台的测试,并多次创下最精确的计时纪录,曾在瑞士Neuchâtel、日内瓦及英国基尢·达丁顿天文台举办的世界精确计时比赛中共取得93次胜利,其中72次创下世界纪录,包括1936年在基尢·达丁顿天文台比赛中,于所有项目获得精确计时记录,并取得97.8分 (100分为满分),创下了精准的纪录,获整个瑞士制表业推举为瑞士精准工艺的代表,并参展1939年的纽约世界博览会,至今仍未有其它计时器打破基尢·达丁顿天文台这一纪录。

1948年时,欧米茄为庆祝品牌创立一百周年(1848年-1948年)设计推出了Centenary腕表,这是第一个将每枚机芯均送往天文台接受测试的系列,追求精准成为每一只欧米茄的核心关键。1952年欧米茄代表性的星座系列正式问世,腕表内置的机芯均获得顶级天文台认证,星座系列以八颗星星环绕的日内瓦天文台圆顶为装饰标志,象征着欧米茄在精密计时方面取得的卓越成就。

欧米茄(OMEGA)品牌百科

为追求更卓越的精准走时与品质,欧米茄早于市面其他品牌将硅材质游丝运用于机芯擒纵结构之中,且随即推出“至臻天文台表”,通过瑞士联邦计量研究院(METAS)批准的测试,除了在抗磁性有超卓表现之外,每一枚获有至臻天文台表认证的腕表,皆达到每日0/+5秒的高精准度,较瑞士天文台认证更为准确,实现又一项行业重大突破,真正成为量产制表领域的质量领导者,推进整个钟表产业在精准与质量上持续前进。


本文地址:https://zixun.gpbctv.com/zixun/202103/144215.html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