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芝是年份越久功效越好吗(灵芝怎么吃效果最好)

灵芝是年份越久功效越好吗(灵芝怎么吃效果最好)

灵芝是咱们比较熟悉的一种中药,但是大家不一定完全了解它的功效,同样大家不完全的了解灵芝,所以在日常生活中也不知道怎么样选用比较好,那么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如何选用灵芝吧!

如何选用灵芝,是否越老越好


  一、如何选用灵芝?
  1、灵芝的主要成分集中在伞上,伞较厚、较大,药效成分就高。如果只有伞柄而没有伞,药效就不好,因此市面上常见的鹿角灵芝的药用价值很低。
  2、很多灵芝销售商,为使其销售的灵芝色泽好看,往往将灵芝放入锅内蒸煮,经蒸煮后的灵芝,表面光亮,色泽鲜明,殊不知,灵芝中的有效成分已流失到水中被倒掉,这样就造成了灵芝的功效大大减少。因此,在购买时,一定要选择未经蒸煮过的灵芝。
  二、人工培植灵芝和野生灵芝有何分别?
  灵芝的药理成分非常丰富,目前已分离的有数十种之多,主要有灵芝多糖、灵芝酸(三萜类)、腺苷、氨基酸、蛋白质、有机锗和微量元素等。人工培植灵芝由于其生长环境可科学控制,有效成分较野生灵芝稳定而且能在短时间内获得,但有机锗和微量元素往往不易产生甚至欠缺,这是其自有的缺点。因此,在条件许可的情况下,最好把人工培植灵芝和野生灵芝混合食用,以达到互补的最佳效果。

如何选用灵芝,是否越老越好


  三、灵芝是否越老越好?
  不一定。灵芝的有效成分除了灵芝酸会随着灵芝的成长而增加,其他的会随着灵芝的成长与日俱减。一年生左右长成的灵芝质量最好,如果灵芝成熟时未采集,经过3年左右,其有效成分就开始自行分解,因此不宜食用。
  四、灵芝的味道越苦,是否代表其功效越好?
  不是。灵芝的苦味来自其主要成分:灵芝酸。目前已知的灵芝酸有100多种,如灵芝酸A、B、C、D、E,赤芝酸A、B、C、D等等。灵芝酸A的味道最苦,而灵芝酸D和赤芝酸B几乎没有苦味。灵芝的功效并非由某一个特别的成分决定,而是许多成分的复合结果。

如何选用灵芝,是否越老越好


本文地址:https://zixun.gpbctv.com/zixun/202103/145897.html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