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糕的寓意(年糕的寓意四个字)

年糕的寓意(年糕的寓意四个字)

过了腊八就是年,接下来的日子,各种年货、年味儿就要准备起来了。

年糕,是过年必吃的美味之一。寓意年年高,一年更比一年好,深受大家喜欢。其口感软糯,吃法更是多种多样,有蒸、有炒、有煎、有炸,还可以煮汤,每一种都各有妙处。

和大家分享6种年糕的吃法,滋味大不相同,喜欢的亲们不妨收藏哦~


第一道:红豆年糕



每个地方,年糕的做法不同,用的材料也不一样。以下,和大家分享一款用糯米粉、蜜红豆做的红豆年糕的制作方法。

这样做好的年糕,颜色偏深一些,看起来像山楂糕。咬一口到嘴里,甜糯绵蜜,越嚼越香。可以说是集合了糯米粉、蜜红豆、红糖的所有优点。

做法很简单,不用摔摔打打,直接蒸熟就可以切块或切片上桌了,没什么厨房经验的亲们也可以放手尝试,成功率很高,喜欢的亲们一定要试试看,家宴极力推荐~

年糕的6种吃法,软软糯糯,寓意好,过年不能少


具体制作方法

第一步:准备食材。糯米粉220克、牛奶250毫升、蜜红豆200克、红糖80克。

第二步:把牛奶稍稍加热,不用煮沸,加热就可以了。

第三步:把红糖放入牛奶中,搅拌均匀。

第四步:为了防止红糖有硬颗粒,影响年糕的口感,所以,要将搅好的红糖水过次筛。

第五步:红糖水过筛后晾凉,把糯米粉放入其中,如图。

年糕的6种吃法,软软糯糯,寓意好,过年不能少


第六步:把糯米粉与红糖水搅拌均匀,搅至没有干面粉也没有硬颗粒,如图。

第七步:把蜜红豆放入盆中,如图。

第八步:这时就不要大力搅拌,要用铲子稍稍把蜜红豆与面糊拌匀就行。若大力搅拌容易将蜜红豆搅碎。如图,搅拌好的样子。

第九步:取一个长方形的模具,也可以是玻璃保鲜盒。往里放一层油纸,如图。(放层油纸是为了防粘,如果没有,也可以抹一层油。)

第十步:把刚刚拌好的糯米面糊倒入模具里,如图。

第十一步:放入蒸箱或蒸锅中,大火蒸45分钟左右。

第十二步:取出,撕下油纸,切块或切片即可。

第十三步:上桌开动吧。

多说几句

1、配料中,红糖的量可以随自己的口味来放。如果放得少,颜色也自然会淡一些。

2、热牛奶能更好的融化红糖,所以,要先把牛奶加热一下。

3、蒸制的时间,要根据量的多少来增减哦。判断年糕有没有成熟,可以往蒸好的年糕里插一根牙签,如果牙签表面没有生的面糊,那就表明熟了。否则,要再蒸一会儿哦。

4、年糕蒸好切的时候,会比较粘刀。要往刀上薄薄的抹一层食用油然后再切,这样就不会粘了。


第二道:黄金炸年糕



这样做好的年糕,根根像小金条一样,看着就喜庆,特别讨人喜欢。吃起来外酥里糯,咬一口都能听到表面酥脆的声响。蘸上甜而不腻的红糖汁,越嚼越香,端上桌分分钟就会被抢光,非常受欢迎。制作方法也很简单,几步就可以做成,要是家里有现成的年糕,直接炸就更方便了。喜欢的亲们一定要试试看,这样吃待客也可以哦~

年糕的6种吃法,软软糯糯,寓意好,过年不能少


具体制作方法

第一步:准备食材。糯米300克、鸡蛋1个、面包糠适量、红糖适量。把糯米提前浸泡2个小时左右。

第二步:糯米泡好后,加适量的水,放到蒸锅中,蒸制1个小时左右,直到全熟。

第三步:糯米蒸好后取出,用擀面杖捣成团。捣至糯米团越粘越好,直到看不到完整的米粒为止,然后晾凉。(这一步要有耐心哦)

第四步:把捣好的糯米团装入保鲜袋中,做成1厘米厚、10厘米左右宽的长条,然后放入冰箱中冷冻1小时左右直至糯米团变硬。

第五步:把红糖放入奶锅中,再倒入小半碗水,小火煮至粘稠,这样红糖汁就做好了。

年糕的6种吃法,软软糯糯,寓意好,过年不能少


第六步:把变硬的糯米团取出,切成细条,如图。

第七步:把切好的糯米条放入打散的蛋液中,让其表面蘸满蛋液,如图。

第八步:把蘸满蛋液的年糕条放入面包糠中,让其表面蘸满面包糠。粘时,可以用手轻轻的拍一下,让面包糠粘的更加均匀、牢固。

第九步:如图,全部粘好的样子。

第十步:锅中倒入适量的油烧至五成热,然后把年糕放入锅中,炸至年糕浮起,里面成熟,表皮酥脆即可控油捞出。

第十一步:上桌开动吧。吃的时候蘸上红糖汁,口感非常好哦。

多说几句

1、大家可以用现成的年糕来做,超市买的那种年糕条也可以这样炸。

2、红糖汁大家要熬的粘稠一些,可以挂在年糕上,那样吃起来口感才好。

3、面包糠超市有卖的,亲们若找不到可以考虑网购。


第三道:花蛤炒年糕



花蛤鲜,年糕糯,把它们放在一起炒,年糕吸收了花蛤的汤汁和鲜味,花蛤的味道也更变得更加厚重,彼此影响又彼此成就,快出锅的时候再撒上一把韭菜,增色的同时还增香,让人一个一个吃的停不下来。

年糕的6种吃法,软软糯糯,寓意好,过年不能少


具体制作方法

第一步:准备食材。花蛤500克、年糕条200克、韭菜1小把、葱姜蒜适量。

第二步:准备一个大一点的盆子,往盆中放入少许清水,再放入1勺盐,搅拌至盐融化。然后把花蛤放入盆中,浸泡2个小时让其吐沙。大家在买花蛤的时候,也可以问一下,如果花蛤已经泡了很长时间,回家后洗干净直接做就可以了,不用再泡。

第三步:把韭菜切成段、葱姜蒜切末。

第四步:锅中倒入适量的水烧开,然后把花蛤放入锅中,待花蛤张开口后马上关火,然后迅速捞出,再次冲洗一次。这一步,便于把沙子清理的更干净一些。

第五步:锅中倒入适量的油烧热,然后往锅中放入1勺郫县豆瓣酱煸炒出红油,接下来再把葱姜蒜末放入锅中,煸炒出香味。

年糕的6种吃法,软软糯糯,寓意好,过年不能少


第六步:把年糕条放入锅中,翻炒均匀。

第七步:往锅中倒入少许水,然后加热至年糕变软。

第八步:把花蛤放入锅中,翻炒均匀,然后放入1勺生抽、1勺蚝油、少许白糖、少许盐翻炒均匀调味。

第九步:把韭菜放入锅中,快速翻炒均匀。

第十步:关火,盛出开动吧。

多说几句

1、年糕条或者年糕片都可以哦,看自己方便。

2、牛糕一定要变软后再放入花蛤,放入太早,容易让花蛤口感变老。


本文地址:https://zixun.gpbctv.com/zixun/202103/146218.html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