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是什么意思(饯行的意思是什么意思)

是什么意思(饯行的意思是什么意思)

取势、明道、优术、践行、合众

取势:善战者谋其势而利导之。

明道:物有本末、事有终始,知所先后,则近道矣。

优术: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

践行:大道至简,知行合一。

合众: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

取势:“势”是大的发展趋势和各级政策导向。“势”往往无形,却规定了方向,顺势而上则事半功倍,逆势而动则事倍功半。

“势”是大的发展趋势和各级政策导向。“小人谋利,大人谋势”,顺势而为,无往不利。“势”往往无形,却规定了方向,顺势而上则事半功倍,逆势而动则事倍功半。

明道:“道为术之灵,术为道之体;以道统术,以术得道”;凡善为贾者,其识必广;善取利者,其智必高。商以智为本,而智以商为枢。

道是理论知识。“明道”就是加强理论知识研修。

优术:“术”是能力,能力是知识、方法、策略和经验的集合体;“术”也是可解决实际问题的流程和策略,是可以提高效果和效率的技巧。“优术”即不断提升能力。

践行:“知行合一”、“学以致用”,积极实践各种理论和方法,在行动中谋求创新和突破。 公司有三条:一叫取势,二叫明道,三叫优术。 取势最重要,明道其次,优术第三。好了,公司领头人要干什么呢?要明道,当然,要取到势就更好,具体的势就形势、大势,不一定是宏观,比喻宏观形势就影响了微观操作。

合众:“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在自我研修的同时,通过同行互助,分享信息和成果,交流感觉和经验,合作攻关,互勉进取。

取势、明道、优术、践行、合众


本文地址:https://zixun.gpbctv.com/zixun/202104/147705.html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