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表之国是哪个国家(钟表起源于哪个国家)

钟表之国是哪个国家(钟表起源于哪个国家)

上一期的“国家系列文章”,我们介绍了:“世界尽头”基里巴斯:太平洋岛国,唯一跨南北纬和东西经的国家。今天我们把目光从大洋洲广阔大洋中珊瑚岛礁,向西北方向,穿过亚洲的东南亚、东亚、中亚等地区,来到欧洲的阿尔卑斯山区,来介绍第32个国家,“巧克力王国”瑞士:位于欧洲中南部的多山内陆国,是欧洲的屋脊。

“钟表王国”瑞士:位于欧洲中南部的多山内陆国,是欧洲的屋脊

“巧克力王国”瑞士

瑞士是“瑞士联邦”的简称,地处欧洲西部地区,是一个中欧国家,从经纬度位置来看,瑞士的经度范围大约介于东经5°至东经10.5°之间,属于东半球,从时区来看属于东一区;瑞士的纬度范围大约介于北纬46°至北纬48°左右,地处北半球,属于中纬度,从纬度热量带来看,属于北温带。瑞士北部与德国相邻,南部与意大利接壤,西部与法国相接,东部与奥地利和列支敦士登为邻,瑞士的总面积约为4.12万平方千米,大约是我国重庆市面积的一半左右。

“钟表王国”瑞士:位于欧洲中南部的多山内陆国,是欧洲的屋脊

瑞士地理位置图

瑞士地处欧洲最主要的山脉阿尔卑斯山脉地区,位于阿尔卑斯山脉的北侧,全国以山地高原地形为主,地势南高北地。瑞士可以分为南部、中部和北部三大地形分布区,南部为阿尔卑斯山脉,约占瑞士国土面积的60%;中部为高原地形,约占瑞士国土面积的30%;西北部为略呈弧形走向的汝拉山脉,约占瑞士国土面积的10%。由于瑞士以山地和高原地形为主,平均海拔约为1350米,最高海拔是位于瑞士和意大利边境的“杜富尔峰”,海拔约为4634米,是阿尔卑斯山脉的第二高峰,由于瑞士平均海拔高,被称为“欧洲屋脊”。

“钟表王国”瑞士:位于欧洲中南部的多山内陆国,是欧洲的屋脊

瑞士地形图

瑞士虽然地处温带地区,但是由于地形多山地海拔落差较大,国内各地气候差异较大,瑞士国家虽小但是气候类型复杂多样。以阿尔卑斯山脉为界,南部地区属于“地中海气候”,夏季炎热干旱,冬季温暖湿润;而阿尔卑斯山脉。阿尔卑斯山脉以北气候从“温带大陆性气候”逐渐过渡到“温带海洋性气候”,此外部分海拔较高的地区属于“高山气候”。瑞士大部分地区位于阿尔卑斯山脉北坡,位于盛行西风的迎风坡,降水十分丰富,年降水量多在1000毫米以上。但是,这些地区也处在冬季冷空气的迎风坡,冬季气温偏低,十分寒冷。

“钟表王国”瑞士:位于欧洲中南部的多山内陆国,是欧洲的屋脊

瑞士风光

瑞士在远古时期是欧洲土著居民凯尔特人活动的区域,此后瑞士地处北方日耳曼人和南方罗马人势力的交汇处,先后经历了罗马帝国统治和日耳曼人的入侵,在日耳曼人统治时期,瑞士地区形成了许多的小王国,这些小王国各自相对自治,是日后瑞士联邦建立的基础。在1291年8月1日,为了对抗哈布斯堡,瑞士的施维茨、下瓦尔登、乌里3个州结成瑞士永久同盟,标志着瑞士联邦的成立,这一天也被确立为瑞士国庆日。1515年,在马里格拉诺战役中,瑞士同盟被法国、威尼斯联军击败,从此奉行中立政策,瑞士世界上历史最为悠久的“永久中立国”。

“钟表王国”瑞士:位于欧洲中南部的多山内陆国,是欧洲的屋脊

瑞士地图

瑞士是一个发达国家,社会经济发展水平高,区域发展阶段属于高效益的综合发展阶段,是世界上最富裕、社会最安定和拥有最高生活水平的国家之一,2018年瑞士的人均GDP高达8.28万美元,位居世界前列,在欧洲仅次于卢森堡。瑞士在机械制造、化工、医药、高档钟表、纺织业、食品加工等产业具有极高水平,瑞士钟表、瑞士军刀等享誉世界,所以瑞士又被称为“钟表王国”。此外,瑞士虽然不是巧克力的原产国,但是瑞士人对于巧克力的加工不断专研,形成了各种口味的巧克力,所以瑞士又被称为“巧克力王国”。

“钟表王国”瑞士:位于欧洲中南部的多山内陆国,是欧洲的屋脊

伯尔尼

除了制造业以外,瑞士的第三产业也十分发达,其中瑞士的金融业也是世界知名,瑞士银行是全球最被人信赖的银行之一。旅游业在瑞士的第三产业中也有重要地位,瑞士旅游资源丰富,风光秀丽。瑞士的总人口约为850万人,首都为伯尔尼,人口数量约为15万人,是瑞士第四大城市。瑞士第一大城市是“苏黎世”,人口数量约为40万人,是瑞士的金融、经济、文化、交通中心,也是世界上最大的金融中心之一。瑞士第二大城市是“日内瓦”,位于日内瓦湖畔,人口数量约为20万人,是一座国际化都市,被称为“联合国”城市。瑞士第三大城市是“巴塞尔”,位于瑞士西北部,人口数量约为17万人,以化学工业和制药工业而闻名于世。

“钟表王国”瑞士:位于欧洲中南部的多山内陆国,是欧洲的屋脊

日内瓦


本文地址:https://zixun.gpbctv.com/zixun/202104/149362.html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