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务是什么意思(常务是什么意思,)

常务是什么意思(常务是什么意思,)

常务一般是指常务副职,如常务副市长、常务副局长、常务副主任等,一般都是第一副职,即仅次于正职。

常务只会出现在政府部门 是第一副职

如常务副市长 常务副省长 常务副主任 常务副局长等等

常务是指正职干部不在的时候如出差 公务等

这时常务可以暂时代理和行驶正职的权利 和决议。

延伸一点:常务委员

(1).指当务之事。《三国志·魏志·何夔传》:“礼贤亲旧,帝王之常务也。以亲则君有辅弼之勋焉,以贤则君有醇固之茂焉。”

(2).日常事务。 南朝 宋 刘义庆 《世说新语·政事》:“望卿摆脱常务,应对玄言。” 宋 曾巩 《自福州召判太常寺上殿札子》:“臣愚不敏,蒙恩赐对,不敢毛举藂细之常务,而於国家之体,冒言其远且大者。”

(3).谓主持日常工作。如:常务委员;常务理事。

常务是什么意思,这些理解你绝对不知道


本文地址:https://zixun.gpbctv.com/zixun/202104/152103.html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