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自然数(自然数的单位是1)

什么是自然数(自然数的单位是1)

最小的自然数是0还是1?

这个问题是否也困扰着你,0确实是个神奇且充满争议的数字。

自然数的单位是1,为什么0是最小的自然数?


关于“0”的小学数学诘问

0是不是自然数?

其实0是不是自然数,都是人为的一个规定,一直是争议比较大的。

范氏大代数(作者:HenryB.Fine)中明确自然数定义:我们把记号1,2,3,…(或者他们的名字“一”、“二”、“三”)叫做正整数或自然数。

自然数的单位是1,为什么0是最小的自然数?


“0不是自然数”,这样的判定是一段历史时间内也是中小学教材中的所明确的。

把0排除在自然数之外,似乎也是比较符合对于自然数认知,自然数表示物体个数的数,如果是0,表示没有物体可数,不能用自然数表示“无”。

有人认为自然数应该是正整数,应该从0开始,有人则认为自然是是非负整数,应该从0开始,目前国际上并不统一,传统数论倾向于前者;集合论中,则采用后者。

现在,越来越多国家倾向于“0是自然数”的规定,大部分国家把0纳入自然数集的范畴。

1993年颁布的GB3100-3102-93,量和单位中,规定自然数包括0。

国家标准-物理科学和技术中使用的数学符号中,规定自然数集记作N,N=(0,1,2,3,…)。

所以现在在小学奥数数论题目中,经常题目中标注“非零自然数”。

自然数的单位是1,为什么0是最小的自然数?


随后,中小学数学教材对相关内容进行了修订,关于0的认知版块,表述为:数物体个数时,一个物体也没有,就用“0”来表示,0也是自然数。

0比任何一个数的内容都丰富。

1,0可以作为刻度的起点,坐标的原点;

2,电话号码和房间号中,0仅仅是占位。

3,温度计用有0摄氏度,并不能理解为没有温度,是零上温度和零下温度的分割点;

自然数的单位是1,为什么0是最小的自然数?


4,火箭发射倒计时,0作为发射的标准;

5,零除以任何数(不包括零)都得零,但零不能作除数;

6,0是偶数,但不是最小的偶数;

7,0不是一位数,最小的一位数是1。

一年级认识0是从什么事物都没有的基础上形成的。

自然数中,0比1小,排在自然数列最前面,从0开始,以后每个加1。1不是最小的自然数,然而1却是自然数的单位。

专栏一年级趣味数学作者:一学堂王老师98币634人已购查看

在教学过程中,确实有很多诘问需要老师们去研究,面对孩子们本原性问题提问时,你是否也有一些疑问和困惑呢?欢迎评论区留言交流。

欢迎关注王老师头条号及趣味数学

学习更多好玩有趣的数学学习方法

自然数的单位是1,为什么0是最小的自然数?



本文地址:https://zixun.gpbctv.com/zixun/202104/154304.html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