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是哪个省(湖北省随州市人口民族概况)

随州是哪个省(湖北省随州市人口民族概况)

随州,湖北省最年轻的地级市,位于湖北省北部。随州市版图面积9636平方公里,下辖一市一区一县:广水市、曾都区、随县。随州素有“汉襄咽喉”,“鄂北明珠”之称。跨北纬31度19分至32度26分,东经112度43分至113度46分。地处长江流域和淮河流域的交汇地带,东承中部中心城市武汉,西接省域副中心城市襄阳,北临南阳、信阳,南达荆门,是湖北省对外开放的“北大门”,襄十随汽车工业走廊重要城市,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由东向西的重要接力站和中转站。

湖北省随州市人口民族概况


湖北省随州市人口民族概况


湖北省随州市人口民族概况


随州荣誉:炎帝神农故里,编钟古乐之乡,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国家园林城市,国家森林城市,中国专用汽车之都,世界四大古银杏群落之乡,世界三大兰花产地之一。

随州古称“汉东之国”,以“古、奇、美、新”而著称,为全国历史文化名城。据史籍记载和国内外专家学者考证,华夏始祖炎帝神农氏诞生在随州烈山,随州烈山已成为海内外炎黄子孙寻根问祖的圣地。

2019年1月,随州市被认定为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

人口

2018年,年末全市常住人口(指常住本市半年以上人口)221.67万人。其中城镇人口115.54万人。城镇化率52.12%,比上年提高1.3个百分点。

民族

随州市有汉族、回族、壮族、满族、苗族等20多个民族。


本文地址:https://zixun.gpbctv.com/zixun/202104/154382.html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