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分钟发言稿多少字(专题研讨发言稿怎么写)

15分钟发言稿多少字(专题研讨发言稿怎么写)

专题研讨发言稿怎么写?

学员问:为分管信访、征迁工作领导写一篇“坚守纪律底线,培养高尚情操”的专题研讨发言稿,请教老师我应该从几方面写。

凌云老师答:

1、作为专题研讨发言,时间控制在10—15分钟为宜,即2000—2500字。结构可采用“四四法”,即四大部分,每部分再分四点,注意各点之间不要重复。

2、因为你的领导是分管信访、征迁工作,所以在材料中,要充分结合领导工作实际,千万不能脱离工作空谈。怎么结合工作?可以在研讨中列举信访、征迁工作中遇到的事例;也可以把工作中好的经验、好的做法穿插其中,适当地夸夸自己。

3、研讨的主题已确定,“坚守纪律底线,培养高尚情操”,坚守纪律底线是着眼点和落脚点,培养高尚情操是坚守纪律底线的深化,纪律底线坚守好了,高尚情操也就培养得差不多了。还有,信访、征迁领域涉及群众利益较多,流动资金也很大,是特别容易出现腐败的地方,所以坚守纪律底线很重要,也很必要。那么怎么才能坚守纪律底线、培养高尚情操呢?这就是你写作的突破口。比如,勤于学习(学习信访、征迁法规),勤于调研(多与群众谈心),勤于自检(经常反思反省),勤于担当(再棘手的问题也敢于攻坚)。

文杰老师答:

专题研讨稿的基本思路是:对某项工作有什么新认识、新思路、新对策。你的领导作为分管信访、征迁工作的领导,他发的言的题目是“坚守纪律底线,培养高尚情操”,那么他的研讨发言稿就要回答:一、信访、征迁工作人员为什么要坚守纪律底线、培养高尚情操。二是一信访、征迁工作人员坚守纪律底线、培养高尚情操的关节点在哪儿。三是如何做才能保证坚守纪律度线、培养高尚情操。特别提醒,这类稿子,一定写出领导分管工作的个性,也就是必须贴着信访、征迁工作的实际写。

蒹葭老师答:

建议:先说清楚坚守纪律底线,培养高尚情操的重要性,然后引出在信访、征迁工作中坚守和培养的重要性,然后说如何做才能实现,一是,二是,三是,可以举例子,写实一些,这样的东西更有针对性。

以上问答来自秘书部落


本文地址:https://zixun.gpbctv.com/zixun/202104/156006.html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