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和521的区别是什么(520和521有啥不一样)

520和521的区别是什么(520和521有啥不一样)

521表示很生气:为啥你们那么喜欢520,却冷落我!

想必昨天有些人已经注意到民政局前挤得人山人海的壮观场面。除了部分年长的大爷大妈不知道,我想大部分都知道为啥领证还要扎堆。

520和521有啥不一样?

这还不是重点,作为一个北方人,怎么听也应该是521的发音更像“我爱你”,为啥大家都选520,而冷落了521呢,521表示不服气!下面我就给大家说道说道。

起源

善于发明创作,是中华儿女基因里就存在的东西。

不知何时起,用几个数字表示一句话,成了年轻人们常用的一种方法。这种方法避免了解读出来过于直接,也增加了交流的乐趣,有时也图个好彩头。就像14551表示“你是我唯一”,618表示“就要发”,517表示“我要吃”等等,很多很多。

男欢女爱,碰到喜欢的人该怎么办呢,当然是表白了。害羞,不敢直接说出口怎么办,520来帮忙。因为发音相似,各种商家又大肆宣传、推波助澜,520牢牢占据了数字表达内容的头把交椅。

520和521有啥不一样?

逗趣来历

  • 省钱 现在逢年过节,亲人好友间表达感情时,通常会发红包。520到了,一般男士作为主动方会发5.20(极度危险),52.0(危险),520(平安),5200(棒棒哒),5200...(土豪,我们做朋友吧)。要是在521这天就要相应的加1分,一角,一元等等。所以,过520省钱啊。今天才写这篇文章,就是为了给你省钱,感受到我的良苦用心了吗?

  • 着急 花店,礼品店,饰品店,各种商家,哪个不想搭上节日的快车,大赚一笔。钱到手了才心安,早一天总比晚一天要好。所以,过520多好啊。


520和521有啥不一样?

靠谱来历

  • 汉字有三部分组成,声母、韵母和声调。“我爱你”的拼音是wo ai ni。从1到10中选出最接近的数字组合,就出现了两种不同的形式:521或者520。

  • 用数字表示某句话,较早是从南方流传起来的。听过粤语歌的朋友应该都知道,歌词里面的“你”是nei,这和普通话中的1或者0的发音其实都不太像。这时候,声调起了作用,ling的声调和nei声调一致。而1的声调是一声,不一样。因此流传起始,0占据了有利位置。


520和521有啥不一样?

  • 普通话中,你(nǐ)和1(yī)十分接近,符合匹配条件,521更接近我爱你的意思。这也就难怪北方人搞不懂为啥不用521来表白了。

结语

之所以现在大家都在5.20这一天来表白,选择它作为领证结婚办喜事的日子,更多的是传承起始地的习惯。默认了这一天之后,发音已经变成了次要。总之,表达自己对爱人、亲人的情感才是主要的。


本文地址:https://zixun.gpbctv.com/zixun/202104/156961.html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