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对冰点(绝对冰点是什么意思)

绝对冰点(绝对冰点是什么意思)

这个世界有零下1000度温度吗 绝对零度是什么意思?


有人提出这样一个问题:如果人在零下一千度的环境中会怎么样?

这是一个有违科学常识的问题,是个伪命题。因为这个世界上理论上最低温度为开氏度0度,自然界实践中还没有发现和得到这个温度。

这个零下1000度时用什么方式进行温度表示的呢?这个世界上有华氏温标、摄氏温标、开氏温标、列氏温标、兰氏温标,没有一个温度能够低到零下1000度。

世界上最常用的温标是华氏温度、摄氏温度、开氏温度。什么列氏、兰氏很少有人用,这里就不多做介绍了。

华氏度表示为℉,世界上只有5个国家使用华氏度温标,就是巴哈马、伯利兹、英属开曼群岛、帕劳、美国及其附属领土(波多黎各、关岛、美属维京群岛)。

绝大多数国家使用的是摄氏度,我们中国使用最多的也是摄氏度,表示为°C。

这个世界有零下1000度温度吗 绝对零度是什么意思?


开氏度是热力学温度,又称开尔文温标、绝对温标,是国际单位制7个基本物理量之一,单位为开尔文,简称开,表示为K。

开氏温标在我们日常生活中虽然不常用,但却是一个国际标准温度,各种温标方式都是以这个标准为度量的。科学家通过实验和推算得出理想气体的热膨胀率为1/273.15,因此确定-273.15摄氏度为绝对零度,而冰点为273.15K。

所谓绝对零度表示为0K,不是OK,而是3、2、1、0的0~K。这就是我们宇宙的最低温度,没有任何物质和空间能够达到或者低于这个温度。

物质的温度取决于内部原子、分子等粒子的动能,粒子动能越高,物质的温度就越高,绝对零度时,所有分子平动为零,所有分子和原子的热运动都将停止,一切都归于死寂。

根据热力学第三定律,绝对零度无法达到。这种温度不可能通过有限的降温达到,是一个只能逼近不能到达的最低温度。

这个世界有零下1000度温度吗 绝对零度是什么意思?


宇宙空间发现的自然最低温度为1.15K,科学家人工制造的最低温度无限接近0K。

科学家在这个宇宙中迄今观测发现温度最低的地方,就是布莫让星云,温度达到-272摄氏度,即1.15K,号称宇宙冰盒,是目前已知最低温度的宇宙微波背景辐射空间。

科学家已经在地球上制造出了无限接近绝对零度的温度,这个无限距离绝对零度只有十几亿分之一开尔文(K),是由德国、美国、奥地利等国科学家组成的一个国际科研小组,在实验室内创造了仅比0K高0.5纳开尔文的温度记录。

1纳开等于十亿分之一开尔文(K)。

在这种接近绝对零度的温度下,粒子呈现了波色-爱因斯坦凝聚态奇异现象,光也变成了超导超流体。

科学家们虽然仍未无法达到绝对零度,但有些科学家却认为有负温度。这个复杂问题就不在这里讨论了。

这个世界有零下1000度温度吗 绝对零度是什么意思?


对应绝对零度的摄氏度为-273.15度,华氏度为-459.67度。

在开氏温标0度以上,摄氏度对应开尔文1度为1度,开尔文1度(1K)就是-272.15摄氏度,273.15K就是0摄氏度。

华氏度与摄氏度对应关系为:F=C×1.8+32 //C=(F-32)÷1.8 例如: 0℃=(0×1.8+32)℉=32℉

兰氏温标把开氏绝对零度也标示为零度,列氏温度是在在摄氏温度上乘以1.25,绝对零度就是-341.4375度。这两种温标已经废弃不用或极少用了。

所以零下1000度的说法毫无根据,只是胡思乱想异想天开。

时空通讯观点,欢迎点评讨论。

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抄袭可耻,侵权必究。请理解支持,谢谢。

了解更多


本文地址:https://zixun.gpbctv.com/zixun/202105/184073.html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