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史类专业有哪些(专升本专业推荐)

文史类专业有哪些(专升本专业推荐)

对于文科生来说,填报志愿时的可选择项相比理科生要少一些。但近年来市场对于文科专业的要求更加专业化,使得文史类最热门4个专业,一年比一年录取分数高,考上就有好工作。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这4类专业中有没有你的专业。

最受欢迎的4个文史类专业,对分数要求高,毕业后吃穿不愁


一、师范类专业

师范类专业一直以来都是就业热门,并且多年以来社会对优质教师资源是供不应求的,因此几乎所有综合性大学都开设师范类学科。近些年专门的师范大学发展迅猛,有众多大学跻身国内一流。随着现在国家对师资水平的重视,师范类大学和专业在分数上对考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师范类专业相比而言课程安排比较专门化,毕业后凭借专业知识一般都可以谋得较好的职位,并且作为教师社会地位和待遇都算比较优越。

最受欢迎的4个文史类专业,对分数要求高,毕业后吃穿不愁


二、法学

相信法学是很多文科生比较感兴趣的学科,小时候也曾经幻想过自己在法庭上辩护时犀利潇洒的样子。法学专业学起来难度还是比较大的,不仅有众多大部头的法条要背,还要理解分析。而法学一直以来的分数线都比较高,尤其是法学专业名列前茅的几所院校,分数更是难以企及的。我国的法学专业市场有很大的发展空间,而法学专业毕业后若是成功通过司法考试等,极大可能进入一些政府机关或者成为公务员、律师等。

最受欢迎的4个文史类专业,对分数要求高,毕业后吃穿不愁


三、商务英语

商务英语顾名思义就是商务、贸易与英语的结合。是近年来国家对外开放格局下的新兴专业,如今需要更多懂得英语又懂得经济贸易的人才,来进行对外对内经济上的往来谈判。由于这一类人才在中外合资企业和外企中被广泛需要。一般来说薪资不会太低;外向型经济的发展也意味着对商务英语方面人才的需求只会日益增多。

最受欢迎的4个文史类专业,对分数要求高,毕业后吃穿不愁


四、新闻学

一直以来新闻学是被大众误解的专业,很多人认为新闻学只是将当天发生的国内外大事记录并发表出去,其实不然。新闻学也属于新兴学科,正在迅速发展,近几年薪酬也逐年增加。现在的新闻学专业有了更细化的分类,也有了更多的对口方向,比如可以从事新闻报道、编辑、出版等高级专业类工作,也可以从事老师、科研咨询师等以理论为主的工作。

以上最受欢迎的四4文史类专业,对分数要求高,毕业后吃穿不愁,文科生也不用担心找工作!

文章系原创,版权受保护,请勿搬运和洗稿!

学有方法,考有技巧,优学优考策略致力于将学与考的最优结合,助力学子圆梦,大量原创实用文章供学生、家长参考。作者微信 youxueyoukao 。



本文地址:https://zixun.gpbctv.com/zixun/202105/191252.html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