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快的火车(Top5 世界上运营速度最快的列车)

世界上最快的火车(Top5 世界上运营速度最快的列车)

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列车的速度也是越来越快,大大节省了人们的出行时间。以前从上海到北京需要一天的时间,现在有了高铁,只需要4个多小时就可以到达。本期视频就将为您盘点,世界上在运营中的,速度最快的5辆列车!


NO·5 Talgo 350(350KM/小时)

1998 年4 月,西班牙铁路决定在引进法国TGV 高速列车(300km/h) 技术的基础上,自主创新研发新一代的350km/h 等级的高速列车,以便在马德里—巴塞罗那高速新线开通后投入运营。

Top5 世界上运营速度最快的列车,中国速度妥妥的霸榜


在与庞巴迪公司技术合作的基础上,由西班牙Talgo公司负责总体设计及系统集成,经过3 年的攻关,于2001 年成功研发第一列样车,并于当年在马德里—塞维利亚高速铁路线上成功地进行各项性能试验,最高试验速度达到359km/h。


现在这辆Talgo350高速列车也是西班牙国家铁路公司在运营,主要往返于马德里和巴塞罗那之间,为了安全起见,时速限制在350Km/h。


NO·4 Velaro E (350KM/小时)

另一个主要服务于巴塞罗那和马德里之间的高速列车,就是由西门子制造的Velaro E。不过在西班牙,它并不叫Velaro E,而是被命名为AVS 103。

Top5 世界上运营速度最快的列车,中国速度妥妥的霸榜


2001年,西班牙国家铁路公司就订购了高速Velaro E列车,并于2007年6月开始向大众提供高速列车服务。Veraro E有8节乘客车厢,座位容量为404人,


它的最高运营时速为350公里/小时,列车可以在2小时30分钟内将乘客从巴塞罗那送到马德里。据说在试验期间,Velaro E的最高时速达到400公里/小时。


NO·3 AGV Italo(360KM/小时)

2008年,意大利新旅客交通公司(NTV)以6.5亿欧元从阿尔斯通订购了25辆AVG Italo列车。

Top5 世界上运营速度最快的列车,中国速度妥妥的霸榜


Italo是由意大利新旅客交通公司运营的高速铁路的商业名称,是意大利高铁网上第一个独立运营的火车。刚开始它主要运行于罗马和那不勒斯之间的线路,AVG Italo列车的乘客可在一小时内在这两个城市之间来往。目前NTV已与意大利铁路公司共同承担起火车游意大利的重任。


意大利的这辆AGV Italo高铁采用了法国阿尔斯通公司技术,最高速度为573公里/小时,运营速度为360公里/小时,它被欧洲称为“法拉利高铁”。



NO·2 CRH380A(380KM/小时)

和谐号CRH 380A高速列车,是由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公司设计团队,根据日本川崎重工E2系电力动车组平台,自主研发的CRH系列电力高速动车组。

Top5 世界上运营速度最快的列车,中国速度妥妥的霸榜


CRH 380A采用低重量的铝合金车身,前车像一个鱼头,这种不寻常的列车设计可以降低运行时的空气动力学阻力。

Top5 世界上运营速度最快的列车,中国速度妥妥的霸榜


2010年10月,上海至南京线路最先使用了CRH 380A列车,在初始测试中曾经创下了416公里/小时的速度。在商业服务中,这种电动多单元列车最高时速可达380公里/小时,是世界上运营中速度第2快的列车。



NO·1 上海磁悬浮列车(430KM/小时)

上海磁悬浮列车是世界上最快的列车,仅需4分钟就可以从0公里/小时加速达到最高时速430公里/小时。上海磁悬浮列车是在高速的磁悬浮线路上运行,与常规的轨道列车不同,上海磁悬浮列车没有车轮,它依靠列车与轨道之间存在的磁场漂浮。

Top5 世界上运营速度最快的列车,中国速度妥妥的霸榜


上海这条30公里长的磁悬浮线路是世界上唯一商业化的磁悬浮列车,它在龙阳路和浦东国际机场之间运行,虽然最高运行时速“只有”430km/h,但是它的最高设计时速可是达到了505km/h的。

Top5 世界上运营速度最快的列车,中国速度妥妥的霸榜


最开始的时候上海磁悬浮列车50元的单程票价吓退了很多乘客,所以它曾亏损多年。但近些年,上海磁悬浮列车也已经开始盈利了。好了,本期的《半岛Top榜》就到这里,视频内容由小葵为您解说,如果喜欢视频的话,别忘了点赞、订阅、分享哦!


本文地址:https://zixun.gpbctv.com/zixun/202106/223616.html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