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是什么意思(“ml,mg,g”要分清!)

ml是什么意思(“ml,mg,g”要分清!)药品用量别忘记看规格,“ml,mg,g”要分清!

类似这样的问题几乎每天都会有患者提出。说明书上写的“mg”、“ml”,有些人确实不易理清头绪,看错了就吃多了或少了,会给患者治疗带来许多麻烦或严重后果。

下面就帮大家理理头绪

药品用量别忘记看规格,“ml,mg,g”要分清!药品用量别忘记看规格,“ml,mg,g”要分清!药品用量别忘记看规格,“ml,mg,g”要分清!

先学会看药品规格。每一包装的药品都会写规格,如硝苯地平控释片30mg×7片:30mg是每片的剂量,7片是这盒药中的数量。当医师注明您要每次服用30mg ,就说明每次应该服用一片硝苯地平控释片。

其实这个时刻您不用使劲想30mg是多重啊,怎么换算!只要谨记“30mg=1片”;“60mg=2片”简单换算就可以了。

另外,有的药品并非是整片服用,如:酒石酸美托洛尔片,其规格25mg,20片。医嘱:12.5mg/次;一日两次。其中12.5mg是25mg的一半,即一次服用半片,一日服用两次(早晚各服一次)。

在用药剂量上我们首先看清药品的单位,不管他是mg、g还是ml,只要包装单位和医嘱单位上写的一致我们换算两者的数量倍数,得出该服用的片数即可。当药品为溶液剂型,要用重量单位计算用量时,请您先看清两者之间的关系,如:布洛芬混悬液规格是100ml:2g,即:“100ml=2g”,当您要服用0.2g时,服10ml即可。相当于等式两边同除以10,等式关系不变。


本文地址:https://zixun.gpbctv.com/zixun/202106/226857.html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