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美食(汕尾著名美食)

汕尾美食(汕尾著名美食)

汕尾薄饼,是广东省汕尾地区著名的传统特色小吃。薄饼皮是要熟练的师傅才做得出来的,选用上等面粉掺上温水,酵母,在晚上揉和好,经过一个晚上的发酵,到第二天早上才能制作薄饼皮。一般家庭不会做薄饼皮的,都是买到薄饼皮回来后,包上制作好的甜馅或者咸馅就可以吃了。

汕尾著名美食


薯粉粿,是广东省汕尾地区的传统特色小吃之一。是以优质雪粉、绿豆、猪肉、虾米、蒜头、葱白、胡椒粉、鱼露、明矾等为原料制成薯粉粿,然后放入蒸笼蒸熟。吃的时候,可以用油煎,食之外酥里嫩,香郁适口。

汕尾著名美食


海丰小米,是广东省汕尾市海丰县的特色小吃之一。该小吃是以番薯粉、猪肉为主要原料,加以盐、酱油、味精、花生油、比目鱼干粉等配料制作而成。成品皮薄而软,小巧玲珑,吃起来别有风味。

汕尾著名美食


和牛肉丸差不多但又有所不同,牛肉饼是扁扁的,吃起来爽脆可口,早上来一碗热气腾腾的牛肉饼汤,再搭配小米或者菜粿,简直就是人间美味。还可以配上粿条、米粉、蟹皇方便面,也是早餐、午餐的选择之一。

汕尾著名美食


草果和九毛膏是汕尾人夏天必吃的一种甜品,是一款好吃又健康的消暑神器,当地的小孩和大人都非常喜欢。这是一种汕尾的九毛膏和草果混合在一起民间美食,冰爽美味适合夏天吃。

汕尾著名美食


本文地址:https://zixun.gpbctv.com/zixun/202106/226862.html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