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门山在哪里(天门山)

天门山在哪里(天门山)

几回梦里久徘徊,清风十里踏花来。步步天阶通银汉,茫茫云径绕翠崖。幽谷氤氲藏古刹,画屏嵯峨徙蓬莱。且沐烟霞入奇境,已然澄心近瑶台”。诗人王心鉴是这样描绘湖南张家界天门山的,它是市区南部的一部台形孤山,四面都是悬崖绝壁,有点类似华山,三国之前叫嵩梁山。三国时东吴永安六年(公元264年),山壁因山体挤压崩开中洞,吴景帝以此为吉祥之兆,称之为天门山,此洞便是天门洞。在张家界,不管是在市区,还是在火车上、荷花机场上,一眼就可以清晰看到那座壮观显眼的天门洞。可以说,没有天门洞就没有天门山,游人十之八九也是冲着天门洞而来。

张家界天门山:中国唯一含有7种绝妙交通的仙境景区,让你玩到醉

图文原创:行走的油条

“推得石门开,去天才五尺”、“岩窦半吞清夜月,山阿常宿隔霄云”这就是清代的诗人笔下的天门洞,雄伟壮观、奇妙玄幻跃然纸上。既来张家界,怎可辜负天门洞这一片胜景?

张家界天门山:中国唯一含有7种绝妙交通的仙境景区,让你玩到醉

图文原创:行走的油条

听说张家界旅游排除、买票、找吃住已经热的让人望而却步,还有前天游客与导游互殴的惊恐传说,吓的我赶紧提前预定了一条私人线路定制,省去了不少麻烦,让我得以开心游,也让我认识了这片仙境中的7种绝妙交通

天门山上山索道。这是我们上山坐的第一个交通工具,从市区一直坐到天门山顶的空中花园,全程距离达到7500米,上站下站的落差达到1279米,堪称世界第一长索道,据说,这个高科技索道融合了现代工程、现代制造和现代物理学中最先进的理论成果。记得我曾经坐过的最长索道、第一次感觉恐高眩晕的华山西峰下山索道,也不过是4500米,上下落差850米左右。天门山这条索道,从市区到山顶,要坐30分钟左右,被那吊厢吊着,一路越城爬山,穿云破雾,在空中晃悠着爬升,行进中任何一个小震动,都让人心胆俱裂,这哪是坐索道,完全是恐高训练魔鬼营啊。不过,一路上高空欣赏着传说中的通天99道弯、欣赏着如水墨仙境般的雾中高山、感受着与万仞悬崖擦肩而过的酸爽刺激,倒是分散了不少的恐惧心理。


本文地址:https://zixun.gpbctv.com/zixun/202106/230091.html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