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余美食(新余十大特色美食)

新余美食(新余十大特色美食)

一、砂砵土鸡汤

新余十大特色美食


主料:土鸡、香菇、菜心

调料:盐、味适量

制法:将鸡剖净,整只焯水入砂钵中,锅上火加水调味烧沸,放入香菇倒入砵中,加盖上火慢炖二小时即可。

特点:原汁原味、汤鲜味美、滋补养身、传统特色。

二、吴氏无水烧鹅

新余十大特色美食


主料:本地土鹅

调料:盐、味适量、辛香料等、本地米酒

制法:净鹅斩块焯水,净锅上火烧热,将鹅入锅爆干水分,加米酒调味焖烧至酥烂即可。

特点:色亮、味醇、鲜香、创新赣菜。

三、仙女湖鱼头

新余十大特色美食


仙女湖的鱼就变成了绝美鱼肴……鱼头成为“仙女湖砂锅鱼头饺子”,鱼籽鱼泡成为“仙女湖红烧鱼杂”,鱼块变成“仙女湖口味鱼”,鱼尾变成“七仙女下凡等等。一场与仙女湖鱼最亲密的接触,使得寸鱼成“金”。

四、荷塘酥藕夹

新余十大特色美食


莲藕属睡莲科,主要分布长江流域和南方各省。

营养价值:清热凉血、通便止泻、溢血生肌、止血散瘀、富 含铁、钙元素、植物蛋白、维生素、淀粉。

做法:取莲藕去皮,切厚薄均匀圆片,两片中间夹上调好的味的自制肉馅,热锅下油至60度左右,下入调好脆浆糊的藕夹,炸至金黄色捞起。锅内少油下少许干椒节和少许青、红鲜椒角,翻炒均匀后即可装盘。

主、辅料:莲藕一条,自制脆浆粉半斤、新鲜五花肉泥、冬菇、虾米、姜末拌匀。

味型:干香酥辣、脆爽

五、锦绣皇廷鱼

新余十大特色美食


传承300年中国饮食文化,

铸就行业美味新奇迹!

“仙女湖中水,锦绣锅中鱼”!更值得一提的是,“锦绣皇廷鱼”还有神奇的功效,据科学分析,其石头烹鱼具有明目、养颜、健脑的作用, 经本公司改良后制作的系列鱼,进一步突显养生保健之理念,具有延年益寿、强筋健体、祛毒养颜、补中益气、和中开胃的功效。

六、莲花血鸭

新余十大特色美食


主料:仔鸭、鲜红椒

调料:茶油、冬酒、酱油等

制法:鸭子宰杀,将血装入冬酒中,斩成丁。放油煸调料,投入鸭丁焖,淋入鸭血焖熟即成。

特点:紫红油亮、肉质鲜嫩、地方特色。

七、新余小炒肉

新余十大特色美食


主料:猪上方肉

调料:油、盐、酱油等

制法:肉切片,辣椒切碎。将肉投入锅中煸炒,加入辣椒,调味料,翻炒装盘。

特点:香辣鲜醇、原汁原味、地方特色

八、全家福

新余十大特色美食


主料:海参、肉丸、笋片

调料:油、胡椒粉、味等

制法:海参改刀,配料切片。锅中投入各种原料,放高汤,勾芡,高油明汁即成。

特点:清淡适口、原料多样、传统名菜。

九、大烩黑山羊

新余十大特色美食


1.黑山羊肉切片,加味达美酱油、豉油汁、老抽拌匀;香菜切段。

2.净锅下色拉油,烧至七成热,下黑山羊肉,大火煸干水分,入鲜小米椒、姜、蒜片炒香,调入味精、鸡粉、胡椒粉,下香菜梗翻炒出锅,配蒸热的荷叶饼上桌即可。

十、清蒸腊肉

新余十大特色美食


主料:腊肉

调料:味、胡椒、干辣椒等

制法:腊肉切片,摆成形,上笼蒸熟。调味料跟碟上席。

特点:腊香扑鼻、优酒佳肴、地方特色。

十一、志士肉

新余十大特色美食


主料:熟五花、干椒

调料:豆豉、酱油、盐、味等适量

制法:将熟肉切成长薄片,净锅烧热,放麻油,豆豉、干椒炒香,下肉爆出油,加酒上色,下配料调味翻炒即可。

特点:肉香味浓、风味浓郁、传统名菜。


本文地址:https://zixun.gpbctv.com/zixun/202106/240276.html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