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分割线的画法(黄金分割线使用技巧)

黄金分割线的画法(黄金分割线使用技巧)

黄金分割线是利用黄金分割比率所作的切线,在行情发生转势后,无论是止跌转升还是止升转跌,以近期走势中重要的高点和低点之间的涨跌额作为计量基数,将原涨跌幅度按0.236、0.382、0.5、0.618、0.809的比例分割为5个黄金点,股价在反转后的走势将可能在这些黄金分割点上遇到暂时的阻力或支撑。那么, 黄金分割线应该怎么画呢?

黄金分割线的画法有两种:

上涨黄金分割线画法:如果股价正处于见底回升的阶段,以此低点为基点,用鼠标左键点击此低点,并按住鼠标左键不放,拖动鼠标使边线对齐相应的高点,即回溯这一下跌波段的峰顶,松开鼠标左键系统即生成向上反弹上档压力位的黄金分割线。中间会出现0.382、0.5、0.618等分割线作为压力线,投资者可在这些重要位置寻找减仓机会。

下跌黄金分割线画法:如果股价正处于见顶回落的阶段,以此高点为基点,用鼠标左键点击此高点,并按住鼠标左键不放,拖动鼠标使边线对齐相应的低点,即回溯这一上涨波段的谷底,松开鼠标左键系统即生成黄金分割线。在一波下行趋势中,股价回落遇到黄金分割线,可将其视为阻力线,从中寻找波段买点机会。

(一)上涨黄金分割线的画法图形讲解:

黄金分割线使用技巧 黄金分割线的画法详解

模型讲解:

1、股价经过一波持续回落后出现调整低点,并且开始触底反弹

2、选取股价波段高低点,从低点向上拉升至调整起始高点

3、黄金分割线会显示出未来股价反弹至0.236、0.382、 0.618等黄金分割比例

4、分割点所在直线为股价反弹的阶段性阻力线

(二)下跌黄金分割线的画法图形讲解:

黄金分割线使用技巧 黄金分割线的画法详解

模型讲解:

1、在对下跌黄金分割线进行分析之前,股价都经历过一波拉升。

2、连接前一波上涨波峰和波谷,从高点向低点连线。

3、黄金分割线会显示由高到低分别为0.236、0.382、0.5、 0.618、0.809等几个重要黄金分割线位置。

4、股价从高位下跌,很少是垂直的,多是呈现波段回落。可选在0.382、0.5等支撑位置进行波段操作,获取短线利润,或将反弹视为逃命点。


本文地址:https://zixun.gpbctv.com/zixun/202106/240531.html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