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手瓜繁殖(佛手瓜怎样催芽?)

佛手瓜繁殖(佛手瓜怎样催芽?)

佛手瓜繁殖以种子繁殖为主,一般在室内或者大棚进行催芽以后移栽,催芽时间在1-2月份进行。因为种皮肉质,不能防止种子内部水分散失,一般以种瓜直接育苗。

佛手瓜怎样催芽?


1.选择尚未完全成熟的佛手瓜,直接埋在土壤里,或者放进塑料袋里,大头向上,瓜柄向下,垂直或者倾斜栽植。

2.覆土5-6厘米,上面覆盖薄膜保湿,在15-20℃的环境中催芽,利用果实的水分就可以完成整个出苗的过程,不需要再次浇水。

佛手瓜怎样催芽?


3.15天左右以后,种瓜开裂,种子开始发芽。

4.出苗后,保持土壤潮湿,幼苗长到20厘米高,达到5-6叶期的时候移栽到大田,尽量保持根系完整。

佛手瓜怎样催芽?


完全成熟的佛手瓜,瓜皮开裂后露出种子,也可以去掉种皮以后,立即将种子埋入潮湿的土壤,经常洒水保湿,也可以进行繁殖,你也可以试一试这种做法。


本文地址:https://zixun.gpbctv.com/zixun/202106/240548.html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