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柿子的好处(柿子的4个好处)

吃柿子的好处(柿子的4个好处)

众所周知,成熟的柿子非常甜,被称为“最甜的金果子”,不管是直接食用,还是制成柿饼,都非常受欢迎。

柿子的营养价值与功效


01

柿子的营养价值

柿子的营养价值与功效


柿子营养价值很高,所含维生素C比一般水果高1~2倍左右。假如一个人一天吃1个柿子,所摄取的维生素C基本上就能满足一天需要量的一半。柿子美味多汁,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葡萄糖、果糖和钙、磷、铁等矿物质。

柿子成熟果实含鞣酸,涩柿柿子中含碳水化合物是非常多的,大约每100克柿子中含10.8克,其中主要是蔗糖、葡萄糖及果糖,这也是柿子很甜的原因,而且新鲜柿子含碘很高,吃完柿子最好漱口,防止鞣酸对牙齿的破坏。

柿子富含果胶,它是一种水溶性的膳食纤维,有良好的润肠通便作用,对于纠正便秘保持肠道正常菌群生长等有很好的作用。

柿子的营养价值与功效


02

柿子的食用功效

柿子的营养价值与功效


《本草纲目》中记载“柿乃脾、肺、血分之果也。其味甘而气平,性涩而能收,故有健脾涩肠,治嗽止血之功。”同时,柿蒂,柿霜,柿叶均可入药。

1、清热止咳

柿饼上的柿霜具有清热润燥、化痰止咳的功效,对于肺热咳嗽、喉痛咽干、口舌生疮等症有明显的疗效。

2、降气利尿

柿蒂对于呃逆、恶心、百日咳及夜尿症等有较好的治疗效果。

3、降压止血、抗菌消炎

柿叶制成茶,经常饮用,能增进机体新陈代谢,利小便,通大便,净化血液。柿子使机体组织细胞复苏,对稳定和降低血压、软化血管、防止动脉硬化、消炎等均有益处。

4、适合于甲状腺病人食用

新鲜的柿子含碘量很高,甲状腺肿大的患者食用柿子有一定的益处。

5、防治便秘、痔疮

食用柿饼能调和胃肠,对于防治便秘和痔疮出血等症有一定的好处。

温馨提示

柿子的营养价值与功效


1、柿子与螃蟹都是属于寒性食物,因此不能够同吃。从现代医学的角度来讲,含有高蛋白的鱼、蟹、虾、海参在鞣酸的作用下,容易凝固成块形成胃柿石,不宜同时。

2、柿子含有单宁,这种物质会影响身体的铁吸收,所以贫血的人,最好少吃柿子。

3、此外,最好不要空腹吃柿子,一次吃柿子不可太多,脾胃虚寒的人也要少吃柿子,糖尿病人最好不吃。


本文地址:https://zixun.gpbctv.com/zixun/202106/240592.html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