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箱包子(“包子铺用纸板做馅”)

纸箱包子(“包子铺用纸板做馅”)“包子铺用纸板做馅” 遂昌一男子在微信群散布谣言被处罚

在微信群散布谣言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一直是大家关注的重点。近日,遂昌一微信群内一个话题聊得热火朝天——县城某包子铺用纸板做肉馅,一时间,引起轩然大波。

因为这家包子铺平时深受大家的喜爱,群内网友起初还抱着怀疑的态度,为了让大家相信自己,发布信息的男子不断地“添油加醋”,搬出自己 “卫生局的朋友”证实此消息的真实性,有板有眼地分析纸板肉是如何制作的,在男子不断的煽风点火下,引得群内网友纷纷指责,眼看着大家的“火”被点燃了,男子还怂恿大家找店家赔钱。

“包子铺用纸板做馅” 遂昌一男子在微信群散布谣言被处罚

在微信群散布谣言

有网友报了警,民警立刻展开调查,发现这件事情子虚乌有,并快速将发布这条不实信息的男子叶某抓获。在警方面前,叶某如实交代了自己散布谣言的事实。

原来,当天叶某闲来无事,在群内聊天,为了哗众取宠博眼球,联想到近期这家包子铺都未开门,就随意编造了“包子铺老板被抓”的话题,而他所说的纸板肉馅是在网上看到的,所谓的“卫生局的朋友”是他虚构出来的。

事实上,纸板肉的新闻在十年前就已经在网络上流传,后来被证明纯属谣言,没想到十年后依然有人重提这个话题,更荒唐的是,还有一群不明真相的群众跟着瞎起哄。

“包子铺用纸板做馅” 遂昌一男子在微信群散布谣言被处罚

在微信群散布谣言

叶某的行为对社会造成了不良影响,他对此表示道歉和后悔。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目前,叶某已被遂昌警方依法予以行政处罚。

有数据显示,食品类谣言传播最多的渠道就是微信,虽然人人都反感谣言、都希望有个清明的社会舆论环境,但面对朋友圈里那些似是而非的说辞、捕风捉影的消息,总有人抱着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的态度,正是这种心态,对谣言的传播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造谣传谣动动嘴,辟谣灭谣跑断腿。

微信群和朋友圈绝不是少数人不负责任的信口开河,有意或无意间造谣传谣的集散地,也绝不是法外之地!对于随意散播谣言者,公安机关将执法必严、违法必究。请大家做到不传谣、不信谣,营造一个干净和谐的网络氛围。


本文地址:https://zixun.gpbctv.com/zixun/202107/297627.html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