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访终南隐士(寻访真正的终南山隐士清修之地)

寻访终南隐士(寻访真正的终南山隐士清修之地)

写在前面的话

网络上有很多关于曾隐修在终南山八卦顶的当代高道张真人的文章,也有无数关于终南山隐士的热门话题。有网文作者浅浅的来过终南山,来也匆匆,去也匆匆,如蜻蜓点水般的来去。有的从没来过终南山,只是转载别人的文章图片,跟个风追个热点加个评论而已。在网络上这两类人,成为了评判终南山隐士现象的绝大组成部分。导致诸多谣传,以讹传讹,在网络上呈现遍地开花之势。网络谣传那些并不是终南山隐士现象的全部真实面貌,不过是山外之山而已。若非亲临深入,若非有真修实证之老修行指路,岂能知悉?中华道统数千年,传承有序,能人异士隐于山野修大道,非世间追名逐利之华而不实者所能比,只是山外之人不知而已。误把假山当真山,岂不知此山非彼山。基于这个原因,我将进山寻访之经历,略述一二,为读者提供一个新的视角。

走进终南山八卦顶 寻访真正的终南山隐士清修之地 (一)


心心念念八卦顶,偶得机缘亲登临

数年前,我与众多好奇终南山隐士的网友们一样,经常在网络查看有关终南山隐士的文章。网上之文,真假难辩,故未曾动心寻访。直到有一天,在网络上看到当代高道张真人(已于6年前羽化登真)在终南山隐修的视频和文章,被其精神和德行所感化。便希望有朝一日,能亲自到张真人曾经隐修之地探访。终于在有此念头那年的某一天,得遇机缘探访八卦顶。

2018年8月在宝鸡陈仓姜子牙钓鱼台附近遇到一位老修行,细聊之下得知老修行也曾在八卦山八卦顶搭茅棚隐修数十年,至今仍在八卦山八卦顶隐居修炼。老修行是一位道医,此次下山是为给附近一村民治病。过几日,事情处理完毕,还要回山修炼。因此缘由,便将向往八卦顶已久之愿望,告诉老修行。老修行见我恳切之心,不忍拂我之意。便允诺回山之时带我同行。(深山清修之地,忌外人打扰。)

数天后,接到老修行通知,准备明日回山。说了一个地点,让我第二天早晨五点半之前赶到。第二天一早五点多,我便提前赶到与老修行会合的地方。此时老修行已经收拾好行囊,在等我出发。我到了以后,看到老修行身边还有一位背着背包的年轻道童。才知此次去八卦顶是我们仨人作伴同行。

走进终南山八卦顶 寻访真正的终南山隐士清修之地 (一)



开了两个多小时的车,来到了山脚下。山脚下有护林员值守,此处进山必须是早晨八点之前,八点之后便上不去了。进山的时间点,只有在此山内隐修的修行人知道,外人不知。老修行与护林员是老相识,打个招呼后,护林员便把大铁门打开了。我们的车开入了进山的土路。山路沿着溪流蜿蜒而上,开了四十分钟左右,我们便到了内山的山脚下,前面已经没有路了。内山的山脚下,三三两两的有几所房屋,老修行说那也是修行人住的地方。我们把车停在山脚下的一间房屋旁边,老修行与屋内人打过招呼后,我们便跟随老修行,迎着林中小径,向八卦顶前进。

走进终南山八卦顶 寻访真正的终南山隐士清修之地 (一)


本文地址:https://zixun.gpbctv.com/zixun/202107/297828.html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