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著名 大学(中国最顶尖的所大学)

中国著名 大学(中国最顶尖的所大学)

我国有上千所本科大学,在这上千所大学中有一百多所“211”名校,这一百多所名校是我国每年高考近千万考生的目标,因为不管是进入其中的哪一所,就离成功都算是迈进了一步,这一说是比较优秀的人才可以进入其中。但是,再着一百多所“211”大学中,又有十所大学犹如其中十颗闪闪发光的明珠,任何人进入其中一所就相当于才得一颗明珠一样,可谓是千万考生中最优秀的一批人,今天就为大家介绍10所我国最顶尖的大学:

1、清华大学

清华大学位于第一应该毋庸置疑了,在任何大学排行榜的榜单上清华大学不是位于第一就是第二,其实力强劲应该所有人都是知道的,在双一流学科评选中,其拥有34个双一流建设学科,而在第四次教育部教学评选结果中有21个A+、8个A以及8个A—学科。

中国最顶尖的10所大学,考上任何一所你就是人中“翘楚”!


2、北京大学

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一样,其无与伦比的实力让它和清华大学可以说是大学中的双子星,在双一流学科评选中,其拥有41个双一流建设学科,而在第四次教育部教学评选结果中有21个A+、11个A以及3个A—学科。

3、上海交通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作为我国的顶尖学府大家应该也都听过吧,其和复旦作为上海的双子星实力是非常强大的,应该是除了清华北大最强的一批大学,其拥有9个国家一级重点学科和11个国家二级重点学科,在双一流学科评选中,而在第四次教育部教学评选结果中有5个A+、10个A以及10个A—学科。

4、复旦大学

复旦大学是一所拥有百年历史的顶尖大学,其深厚的历史底蕴带给其及其强大的实力,位于国际大都市上海也让其优势变得更大,是很多学子梦寐以求的高等学府.其在双一流学科评选中,其拥有17个双一流建设学科,而在第四次教育部教学评选结果中有5个A+、8个A以及10个A—学科。

中国最顶尖的10所大学,考上任何一所你就是人中“翘楚”!


5、浙江大学

浙江大学是浙江最好的大学,也是一所顶尖的综合类大学,其拥有“双一流”、“985工程”、“211工程”、“C9联盟”等一系列优秀的头衔,在双一流学科评选中,其拥有19个双一流建设学科,而且拥有25个国家级特色专业。

6、中国科学院大学

中国科学院大学相比另外的九所大学有着非常年轻的校史,可能这也是因为这所学校非常年轻,就像年轻人有朝气,而且其是中国科学院创立的,因此其实力提升非常快,短短几年就超越了绝大多数大学。在双一流学科评选中,其拥有化学、材料工程科学与工程2个双一流建设学科.

中国最顶尖的10所大学,考上任何一所你就是人中“翘楚”!


7、中国人民大学

中国人民大学是我国第一批设立研究生院的大学,它也是新中国成立后的第一所大学,在双一流学科评选中,其拥有14个双一流建设学科,而在第四次教育部教学评选结果中有9个A+、2个A以及3个A—学科。

8、南京大学

南京大学是我国最早建立的学府之一,其拥有非常深厚的底蕴和超强的实力,在双一流学科评选中,其拥有15个双一流建设学科,而在第四次教育部教学评选结果中有3个A+、11个A以及7个A—学科。

9、中山大学

中山大学的前身是伟大的革命先驱孙中山先生创立的,在双一流学科评选中,其拥有11个双一流建设学科,而在第四次教育部教学评选结果中有2个A+、2个A以及10个A—学科。

中国最顶尖的10所大学,考上任何一所你就是人中“翘楚”!


10、吉林大学

吉林大学在里面应该会有不少人意外,虽然吉林大学是“985”“211”名校,但是很少人听说过这所大学,这也是因为这所大学低调,在双一流学科评选中,其拥有5个双一流建设学科,而在第四次教育部教学评选结果中有2个A以及9个A—学科。


本文地址:https://zixun.gpbctv.com/zixun/202107/297905.html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