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 房的流程(超详细买房流程)

买 房的流程(超详细买房流程)

对于第一次买房的人来说,如果没有人指引,买房还真的是件麻烦事,各种大大小小的手续要办,简直是心力憔悴,不用着急,这里有超详细的买房流程,只需要跟着流程一步一步来,让你买房不用走弯路,接下来由宅猫找房编辑部了解到相关信息,为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

超详细的买房流程,教你买房不走弯路


一、看房

看房对于买房来说是基础,所以一定要细心, 要多看,不要嫌麻烦,嫌跑腿累,要好好对比,才能选出最适合自己,最心仪的房子。

首先购房者应该去现场看房,重点关注楼盘有无预售资格,查看五证是否齐全。在检查楼盘有无预售资格的流程里,重点是查商品房预售证,如楼盘是否没有预售证就公开进行内部认购、是否把预售证挂在售楼部显眼处、预售证是否过期等。房屋质量方面,建议到现场查看有无墙体裂缝、漏水、渗水、偷工减料、管道渗漏等问题。

其次,购房者应该上网查发展商资质,查验所选购的住房是否已被抵押、查封,如果选购的住房是由房地产中介公司代理销售的,应了解该公司是否具有房地产中介资质等。

二、买房需要哪些手续

1、买房时需要提前认购,需要在售楼处确定房源-个人购房信息填写-签订定金合同-双方签字确认,盖章-购房人支付定金保存好收据,注意这一步预付的是“定金”而不是“订金”。订金在法律上没有明确的界定,通常表示预先支付的房款,不存在违约责任赔偿。

2、买房签约时要带好定金收据、本人证件、私章、户口本、收入证明,流程为在定金合同约定期限内,签订《商品房购房合同》-双方就合同进行协商-双方签字盖章购房者支付首付并保存。

三、买房需要哪些材料

1、银行最近半年的流水,如果打算买房,从一年前就开始要养流水了,流水一定提前养好,这样半年后买房申请贷款才好审批。

2、户口本,所以为了能有个购房资格,就要把户口给迁移到你所在的城市。

3、公司收入证明,收入证明是需要公司盖章的,对于没有公司章的朋友来说,可以由银行代办,但价格贵,也可以找朋友的公司帮忙盖章,也可以找某宝上有人专门做这种的,价格很便宜,几十块就可以搞定,收入证明是需要留电话的,银行到时候会回访的。


本文地址:https://zixun.gpbctv.com/zixun/202107/297934.html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