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中班教育笔记(幼儿园中班教育笔记:老师,让我帮你)

 幼儿园中班教育笔记(幼儿园中班教育笔记:老师,让我帮你)

幼儿园老师:值得借鉴的8条育儿笔记,说的太精辟了,建议收藏


我们作为父母,也许并不是最优秀的父母,也没有成功的事业和了不起的成就,但是我相信,我们努力的姿态和认真的样子,一定是孩子最好的榜样!

美国前总统奥巴马曾在一次采访中,谈及自己的育儿心得,他努力为自己孩子营造一个严格而自由的环境,希望他们能像普通孩子一样健康,快乐的成长,所以,他有自己的一套育儿心得。

美国心理学家戴维·埃尔金德说:孩子们最需要知道的是,他们对于父母很重要,永远都被爱围绕。

让孩子知道我们爱他,比一切都重要。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育儿观念,今天园助分享一篇来自于一位清华学霸妈妈的8条育儿手记,与君共勉。

幼儿园老师:值得借鉴的8条育儿笔记,说的太精辟了,建议收藏


1、赞美孩子的努力,而不是聪明


对于儿子,我最爱夸奖他的勤奋努力,每次他努力拼搏取得了成绩,我都会非常开心,把他夸上天,而他的聪明,美丽,我很少直接赞美,因为那是他父母给予他的。

我希望给孩子树立的价值观是:努力的人才值得获得来自世界的掌声。

2、尊重孩子

老生常谈的几个字,但做得到的很少。

我们家的大事小事,我都会跟儿子商量,包括每个季度的财务计划、旅行计划、我自己的事业计划,我都会跟他说,我是怎么想的,也想听听他的意见。

我尊重他作为家庭的意愿,所有事情他都可以参与,我从来不说,你还是个孩子,你不懂,其实孩子比大人想象的还要敏感,而且不懂可以学习,大人也只不过比孩子早一点开始学习而已。

3、告诉孩子你对他的爱

不要吝啬你表达爱的方式。

我们家有一种温情幸福的氛围,我经常告诉孩子:妈妈爱你,无论发生什么事情,妈妈都会陪在你的身边。

我希望给他全然的安全感,人感受到的所有快乐,都是以安全为前提的。

4、倾听孩子

我经常听到一些家长打断孩子的话,而且动不动就会否定他们,比如说“你还是个孩子,你懂什么”之类的话。

其实孩子也有表达的欲望啊,也是希望被懂的。父母若总是以居高临下的姿态,去否定孩子和打击孩子,那么孩子也不会再对父母敞开心扉。

5、发现孩子的天赋

每一个孩子都是特别的,有着与生俱来的天赋,父母应该让它成为自己。

很多妈妈会觉得弹钢琴的孩子很厉害,数学好的孩子也厉害,但其实那些孩子之所以厉害,是因为他们的天赋或许就在于此。条条大路通罗马,让孩子选择自己的路吧。作为父母,不要跟孩子较劲,也不要跟自己较劲,为孩子提供机会和平台让他们自己去尝试选择。

幼儿园老师:值得借鉴的8条育儿笔记,说的太精辟了,建议收藏


6、告诉孩子,不要给人生设限。

当孩子对某一样事物表现出兴趣时,我会鼓励他坚持,当他要放弃了,我都会对他说:宝贝,你可以做得更好的,在坚持一会儿。告诉他,他很棒,为他每多一分钟的坚持而鼓掌。

一个孩子的潜力有多大,是妈妈们不敢想象的。

7、接纳错误

接纳孩子犯错,允许他做的不够完美,发现错误以后,和孩子一起思考,问题出现在哪里,怎么修正,下一次通过什么样的方式可以规避。

在漫长的一生里,谁都免不了犯错,父母一味的暴力并不会使孩子减少犯错,甚至可能会使得孩子不敢迈出步子前进,只有先正是错误才可能改正错误。

8、少说多做,成为孩子的榜样。

我们经常跟孩子说不要玩手机,但自己眼睛就没有离开过手机,跟孩子说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自己却通宵打麻将,这样的爸爸妈妈,如何对孩子有说服力呢?又如何成为孩子的榜样呢?

也许我不是优秀的目前,也许没有成功的事业和了不起的成就,但我相信,我努力的姿态和认真的样子,就是孩子最好的榜样。


本文地址:https://zixun.gpbctv.com/zixun/202107/298177.html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