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单的意思(股票跳单是什么意思)

跳单的意思(股票跳单是什么意思)

签订中介合同后,私下与卖方张某联系并办理了过户手续,并拒绝支付剩余中介费,三方就中介费支付产生较大分歧,甲公司认为该行为系“跳单”行为,严重侵犯了其合法权益,遂向法院起诉。


承办法官在了解案情后,认为李某的行为属于“跳单”行为,向李某和张某解读了相关的法律条文,并告知其可能承担的法律责任。最终,经过法官的耐心释法,李某和张某认识到了自己的行为已构成违约,双方达成调解协议,李某和张某同意支付剩余中介费用。

重庆巴南:绕开房屋中介交易是否属于“跳单”?《民法典》这样规定


什么是“跳单”行为?


“跳单”是一个行业术语,就是指房屋委托人接受中介服务后绕开中介人直接与相对人订立合同。


《民法典》第九百六十五条对此有明确规定:“委托人在接受中介人的服务后,利用中介人提供的交易机会或者媒介服务,绕开中介人直接订立合同的,应当向中介人支付报酬”。


跳单行为主要从三个方面认定,第一,要看中介合同是否已经生效,且要看中介人是否已按照合同约定提供了交易机会或者媒介服务;第二,要看中介人向委托人提供服务之后,委托人是否利用了中介人提供的这一服务订立合同;第三,委托人绕开中介人直接订立合同。


《民法典》的这一条款,将“跳单”行为上升到了法律层面,充分保护了中介人的合法权益,同时有利于房屋买卖、租赁市场的健康有序发展。

重庆巴南:绕开房屋中介交易是否属于“跳单”?《民法典》这样规定


法官提醒

“跳单”行为不仅会使委托人承担相应的违约责任,同时会增加房产交易的风险,现实生活中也出现过委托人向买房人支付房款后不能办理过户手续、买卖双方因为房款的支付时间产生纠纷等情况,给买卖双方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希望广大群众严格遵循契约精神,按照合同约定履行各自义务,不要因为贪小便宜而吃大亏!


本文地址:https://zixun.gpbctv.com/zixun/202109/369212.html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