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转世(灵珠子转世之谜)

灵魂转世(灵珠子转世之谜)

哪吒是玉虚宫重宝灵珠子奉元始天尊符命下世,投生陈塘关总兵官李靖家转生为哪吒的。灵珠子的整个转世过程透露着神秘色彩。

哪吒:灵珠子转世之谜


灵珠子到底是什么?是法宝?是诞生了神智生成器灵的法宝?是化形成功的法宝?

灵珠子又是以什么方式转世的呢?灵珠子本体?灵珠子诞生的灵魂?灵珠子诞生的元神?这些问题构成了一个个谜团。

他山之石

想探索灵珠子的秘密,我们可以先参考一下其他非生命体修成人形的示例。

第一个是实力最差的玉石琵琶精,她是千年琵琶修炼成精,只能算是一个小妖,实力弱鸡的很,阐教三代弟子估计各个都能秒杀她,就连修炼极差的姜子牙都能轻易灭了她。

哪吒:灵珠子转世之谜


第二个是燃灯道人法宝琉璃灯中的灵火,他化形为马善,比玉石琵琶精厉害的多,阐教一众三代弟子拿他束手无策,最后被燃灯道人用琉璃灯收走。

哪吒:灵珠子转世之谜


第三个是实力比较出众的石矶娘娘,她是由一块仙石孕育出仙胎,化形成功,最终拜入通天教主门下,成为与阐教第二代弟子实力比肩的高手,哪吒在她面前只有逃跑的分。

哪吒:灵珠子转世之谜


从上述示例可以看出,本体越强大,化形而成妖族的实力就越强大。琵琶精就算了,那把琵琶本就不是法宝。马善是灵火化形,实力堪比杨戬、哪吒等人。石矶娘娘是异宝化形,实力堪比太乙真人。那么灵珠子会是一种什么样的存在呢?

异宝灵珠

封神演义中有很多威力强大的法宝,像三霄的混元金斗、金蛟剪,赵公明的定海珠,广成子的翻天印等。这些法宝虽然威力巨大,但都没有诞生灵智。可见,灵珠子本体一定比上述法宝还要强大。

灵珠子诞生了神智是没有疑问的,如果没有神智,如何转世?神智分为两种,一种是法宝诞生的器灵,只能在法宝本体中存在,不能离开本体。另一种是法宝化形成功,成为妖族,已脱离了法宝的形态,确切的说不能再称为法宝了,应该称为妖了。

哪吒:灵珠子转世之谜


封神演义中多次提及异宝灵珠,所以灵珠子应该是异宝。异宝当然不能直接转世,否则那些异宝都直接转世为人,重新修炼了。所以灵珠子必然是化形成功,成为了一名妖修,他的真实实力应该是超过太乙真人等十二金仙的。因为太乙真人送他转世的时候,封神演义第十一回末的文中写到“送这一位老爷下山。”,可见灵珠子的实力地位之高。

转世原因

灵珠子为什么转世?异宝化形而出的灵珠子实力远超阐教第二代弟子,可能已经可以比肩燃灯道人了。转世之后的哪吒,我们都知道他的实力不但没法和燃灯道人比,连石矶娘娘都比不上,一身实力化为乌有,对灵珠子又有什么好处呢?

虽说灵珠子是奉元始天尊符命转世,担当姜子牙兴周伐纣的先行官,建立功勋。但如果一下子让自己实力大损,估计灵珠子也是不愿意的,元始天尊也不会这样安排。一定是有什么特殊的原因,灵珠子必须转世,并且转世的好处是大于损失的。既然转世的好处大于损失,那么说明现在的灵珠子一定是遇到了什么麻烦,不得不转世,才能解决目前的麻烦,并且获得额外的好处。

哪吒:灵珠子转世之谜


灵珠子会有什么麻烦呢?估计他已经不是全盛时期的他了,他极有可能在修养疗伤,也就是说他的实力在已经下降了,并且可能有挂了的危险。为了活命,只能转世了。在如此条件下,玉虚宫还如此维护他,可见他目前遇到的麻烦应该是因为三清而来的,因为截教众人也知道认可这件事,签押封神榜的时候,三清就已经确定了灵珠子转世这件事。所以太乙真人面对前来问罪的石矶娘娘才会理直气壮,对于哪吒打死打伤石矶娘娘的弟子直接叫她认命。

哪吒:灵珠子转世之谜


所以,真相可能是这样的。灵珠子是化形成功的异宝,道法高强,实力可能几乎是三清之下。在某次三清与外敌或大劫对抗中,灵珠子为了三清或道门或这个世界受了重伤。由于灵珠子身受重伤,所以三清才会为他安排转世之事,希望他能够重修仙道。封神大劫就是良好时机,所以灵珠子奉元始天尊符命转世,在武王伐纣的战争中立下功勋,获取功德,重新修炼,以成正果。

转世

灵珠子转世是以什么形式进行的呢?

第一种可能是本体转世,但灵珠子本身已是命在旦夕,估计就是因为本体受创太重,所以才需要转世。那本体估计要废了,再折腾可能就真完了。所以,不大可能是本体。

第二种可能是元神转世。一般元神都是夺舍对方,保留自己的记忆,这样修炼起来速度会更快,但夺舍有违天道,危险性也很大,作为处处讲究顺应天道的阐教不大可能做这样的事。

第三种可能是灵魂转世,灵魂转世需要通过六道轮回,灵珠子是VIP,可能不需要通过六道轮回,走绿色通道了。

哪吒:灵珠子转世之谜


哪吒的母亲殷氏怀孕三年零六个月不见生产,为什么要这么长时间呢?只是为了表明哪吒的与众不同吗?恐怕不是,她怀孕这么长时间,可能是为灵珠子孕育更好的身体。

她生产那天,梦见一道人往他怀中送了一物,送的东西是什么呢?是灵珠子的元神、灵魂还是其他东西呢?书接前文好像是送灵珠子转世,如果殷夫人怀孕三年零六个月了,太乙真人才送灵珠子来转世,估计黄花菜都凉了。那不是转世,那是夺舍,哪吒的身体里早有灵魂入驻了。

哪吒:灵珠子转世之谜


所以太乙真人不是来送灵珠子的,真的是来送一物的。哪吒出生的时候,可是带着乾坤圈和混天绫的,所以太乙真人是来给徒弟送法宝的,也许乾坤圈和混天绫本来就是灵珠子的法宝。在殷夫人怀孕那一刻,灵珠子的灵魂就已经转世了。所以封神演义第十一回末应该是第十二回开始前三年的事了。

尾声

灵珠子是异宝化形,但是已经受了重伤的异宝,所以他需要放弃现在,转世重修。但他残存的本体还在,只是灵魂转世了。他的灵魂是异宝形成的,与普通人的灵魂不同,所以后来的哪吒不怕跟灵魂有关的旁门左术。转世后的哪吒实力下降了,但也居阐教三代弟子前列,肉身成圣,也算是达到目的了吧。

哪吒:灵珠子转世之谜


本文地址:https://zixun.gpbctv.com/zixun/202109/384538.html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