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窗帘多少钱(找人上门安装窗帘需要多少钱)

#窗帘布怎么区分优劣#

房子装修的最后一步是买窗帘,跑完市场窗帘面料一阵蒙圈,价格从几十到几百,贵的上千上万的都有,真的处处都是坑。用经验的婆婆用这几点,买窗帘真的省下不少钱。

1、选性价比高的面料

买窗帘就像买衣服,面料有多种,关键要会选,棉麻、真丝、绒布、提花、雪尼尔、纱布和绣花布等,性价比高也就那几个。

棉麻混纺:质感好,看起来很居家,垂感也不错,选择净色的面料更容易上档次,风格百搭,放在卧室或者客厅都可以。

婆婆买窗帘抓住这五点优势,真的省下30%的费用

高精密面料:质感相当出色,丝滑有光泽,挂在家里满满的高级感,很多商家会在面料绣上图案,真的很漂亮,放在客厅品味就提上去了。

纱布:不管到哪里,纱布都会选,柔化光线,价格也不贵,搭配挺好的。

涤纶:书房、客厅、卧室

涤纶材质环保不起皱,整体装修下来大概200-300元就可以搞掂了!

2、窗帘褶皱比例1.5-2.5倍窗帘50块/米,自家窗户3米,最多200块就够了,如果你这样想就大错特错了,藏在窗帘褶皱里的秘密你肯定就不知道了。窗帘褶皱4米以上做1.8倍足够,4米以下做2倍,2米以下做2.5倍。

婆婆买窗帘抓住这五点优势,真的省下30%的费用

所以选择窗宽的1.8倍性价比最高,预算有限的朋友选择1.6倍,低窗宽1.5倍以下的千万别买,跟买个床单差不多,别亏这个钱。买窗宽的3倍的话——土豪你好,我们做个朋友吧!

3、窗帘定高定宽计价

如何来看定高和定宽,由面料的纹理走向来确定!走经线方向的纹理叫定高,走纬线方向的纹理叫定宽。所以布的长度=定高算宽,定宽算高!

婆婆买窗帘抓住这五点优势,真的省下30%的费用

窗帘除了长度确定,还有确定宽度,那就是用幅宽来计算,如果你家用料超过了幅宽,假设了用了3.1幅,那老板也要算你4幅。

窗帘是有幅宽的,一般宽幅幅宽为2.7-2.9米,窄幅幅宽为1.35-1.5米。很多人在买窗帘的时候经常只问单价,不会窗帘的幅宽,这里就是坑点,商家有可能把窄幅算宽幅,多收你一倍的钱。

注意:如果你不会买,直接选定高布吧,同样的褶皱差了一倍的布!4、窗帘辅料怎么选

买过窗帘的都知道,除了窗帘布,帘头、滑轨、窗纱、绷带都是要另外加钱收费的。咱们需要注意的是,一般销售推荐给客人的时候都是按照一整套来说的,这些小的另外加钱收费细节不会具体列出来,所以,结账之前一定要问清楚这些窗帘辅料的型号、材料、价格。

婆婆买窗帘抓住这五点优势,真的省下30%的费用

轨道选铝合金材料,滑轮带静音效果,不然拉来拉去声音太烦人了。

窗帘顶部不要用无纺带,用2年就坏了,不抗造,有纺带更经用。

窗帘挂钩尽量别选四爪挂钩,清洗窗帘之后,很难穿回去,可以选择S挂钩,轻轻松松就搞定。

5、窗帘安装费

很多人肯定认为窗帘安装费是小钱吧,其实不是的。例如最简单的直挂,加工费15块/幅,安装20块一根,听起来不贵,家里有卧室、书房和客厅,如果每个房间都有纱帘,费用基本上要300元。

婆婆买窗帘抓住这五点优势,真的省下30%的费用

还有一些商家还会收取你的锁边费、压圆费等等费用,完全让你摸不清,零零总总加起来也不是小数目吧。

最后一问你们家买窗帘花了多少钱?便宜不?

本文地址:https://zixun.gpbctv.com/zixun/202110/398180.html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