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业额多少以下免税(公司月收入多少免税)

来源:丽水日报-丽水网

近日,丽水市老吴副食店开出了一张销售收入为15万元的增值税免税发票,法人吴林建高兴地说:“新政策对我们小规模纳税人来说就是一场及时雨,真的太实惠了。”

3月31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公告,自2021年4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对月销售额15万元以下(含本数)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这是税务部门为进一步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减轻企业负担,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又一项举措,力度空前。

“去年我们餐饮业享受到了疫情期间的免税政策,少缴纳的10多万元帮我们走出了困境,今年又有了新政策。”丽水市莲都区德军餐馆的法人钟德军估算了一下,按照去年的销售收入,今年可以享受到15万元的免税额度。“这连续为我们送来的减税大礼包,真的是为我们老百姓送来实实在在的福利。”

小规模纳税人的增值税月免税额度由原来的10万元,上调至15万元,提高幅度达50%,如果是按照季度申报缴纳的小规模纳税人,则可享受1个季度45万元的免税额度。根据预测,此次优惠政策可惠及全市逾22万户小规模纳税人,预计新增减税额超12亿元。

“中小微企业在全市的发展、就业、创新等方面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此次政策向它们释放了不少真金白银的减税红利。”市税务局货劳税科科长林伟军表示,提高小规模纳税人免税额度,能够直接地降低小微企业成本,增强企业抗风险能力,有效地提高小微企业市场竞争力,更有不少企业知道免税额度提高的好消息后开始了企业发展的新规划。 来源:丽水日报 记者 赵泰州 通讯员 叶怡怡

本文地址:https://zixun.gpbctv.com/zixun/202110/399227.html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