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亩等于多少亩(1英亩)

就在几天前,全球著名的前首富比尔·盖茨(和他的妻子梅琳达),被曝出已经是美国国内最大的私人土地拥有者。盖茨跟她的老婆现在拥有近25万英亩(1英亩≈6亩)的农田,分布在美国的8个州,这个巨量的数字就跟他的财富一样,已经超出了我们的认知。

根据福布斯的一份报告,称盖茨有一些跟农业相关的项目正在进行中,是否跟公益相关,暂时不得而知,但唯一可以确定的是,像盖茨这样涉足农业,或者说是买地成为地主,早就已经是美国富人圈里的常规操作了。

富豪“瓜分”美国农田,再靠收租和吃农业补贴,比房产和股票还香

图/Lev Radin on Shutterstock

近几年,在美国,投资买农田越来越普遍,越来越多的富人,通过购买农田来实现财富的保值和增值,因为这项投资的收益一直非常稳健且可观,而且这项投资操作基本和公益无关。根据福布斯的另一份报告:从1992年-2016年,土地的平均年回报率达到了惊人的12%,相比同时期的NCREIF(美国地产指数)回报率为8.7%,罗素3000指数为8.8%,确实让很多人意外。

购买农田如何盈利?其实非常好理解,农田完全可以被视同为房子,投资人可以购买农田,然后将其出租给农民进行耕种收取租金,因为土地供应量有限,在购买之后会有升值空间,这跟投资房产如出一辙,富人可以一边收租金,一边享受土地的升值。

有如此高的收益率,怪不得连盖茨也动手了。其实在美国,不只是富人,房地产公司和养老基金已经抢占了大量的农田。很多农场主只能租赁土地来进行耕种。

富豪“瓜分”美国农田,再靠收租和吃农业补贴,比房产和股票还香

截至2019年,美国有将近40%的土地被租赁出去,农场主或者企业租了土地之后再进行耕种。在地产行业,房价上涨,让没有房子租房住的人成了弱势群体,那么同样的,因为没有拥有土地,这部分租农田耕种的农场主或者企业就成了弱势群体,而且比租房住的人面临的风险更大。租房客,搬个家非常容易,你要让一个农场主搬农场,那就得伤筋动骨了,可这还不是最惨的地方。

因为没有土地的所有权,美国靠租赁土地的农场主更得面临无法获得大部分农业补贴的困境。抛开今年的疫情不说,特朗普上台后,展开来全方位的贸易战,主战场被定在了中国,还顺便把传统的欧盟也给拉下了水。说到贸易战,美国作为全球第一的农业出口大国,首当其冲的就是农业。

中美贸易战一打,重度依赖中国市场的美国大豆就立刻遭殃,便宜了巴西的大豆。因为空客到美国本土抢波音的订单,美国就把空客的订单加征了关税,欧盟的回击也是拿美国的农产品开刀,美国是欧盟最大的烟草供应国,所以就把烟草等农产品给加征了关税。每个被美国整的国家,反击时,首先想到的就是可替代性强的美国农产品。

富豪“瓜分”美国农田,再靠收租和吃农业补贴,比房产和股票还香

美国自然不会因为农产品受到限制,就放弃贸易战,因为美国本来就有补偿农业的办法——农业补贴,美国的农业补贴更是在全球首屈一指。

因为历史原因,农业利益集团早就通过运作,在上世纪初期,就占好了坑位,每年能够从政府手里拿到巨额的财政补贴。虽然之后的各届政府都试图削减农业补贴,特别是奥巴马在2014年,签署了新的农业法案,主要目的就是为了削减庞大的农业补贴,但事与愿违,未能成功。到了特朗普这里,想要削减农业补贴就更没戏了,反而因为贸易战和疫情的双连击整出了创纪录的农业补贴。

美国的农业补贴如何发放?简单粗暴,大部分直接划给大农场主(地主),这也是为啥在美国买农田当地主有这么高的收益率的主要原因。问题也就来了,遇到困难的都是在搞种植的农场主,如果土地不是自己所有,大部分的国家补贴都拿不到,反而都进了在城里衣食无忧的土地所有者口袋里,让这些租地种田的农场主如何面对困境?在美国甚至还有专门为地主将农业补贴最大化的律师。

这也是为啥这几年是美国农民破产的高峰期,特别是今年,一边是巨量的农业补贴发放,一边是农民破产潮,根本原因就在于,美国的农业补贴倾向于土地的所有者,而非使用者。有人不禁会问,这么不合理,难道政府不怕美国农业垮了么?

富豪“瓜分”美国农田,再靠收租和吃农业补贴,比房产和股票还香

还真不怕。美国人自己也知道农业补贴有漏洞,正好给那些投资买农田的富豪和公司“钻空子”。这有一定的历史原因,在短时间内很难改过来,再加上美国农业的主心骨都是那些超级大农场,那些靠租赁土地搞农业生产的中小农场主只是陪衬,破产一波,又会有其他人顶上,只要大农场安全,美国农业就不会出现太大的问题,那就不值得政治家们触犯众怒进行“拨乱反正”,所以最近几个美国总统,只有奥巴马有心尝试,奈何没有成功。

美国现在有一项最新的研究发现,1%的超级农场,控制着全球70%以上的土地。该研究称,全球50%最贫穷的农村人口只占有3%的农业用地。全球财富分配的不均自然也发生在了土地上。虽然没有确切的数据,但是美国农业就是这个极度不公平的土地分配的典型,这也就是为啥现行的美国农业补贴政策能够继续实行的根本原因。

虽然不公平的土地分配暂时不会影响到美国农业的整体发展,但土地都集中在大型农场手里的弊端也不少。没有土地的中小农场主在云诡波谲的市场环境中很难得到足够的保护,再比如种植作物单一,美国就大量种植玉米,多到全世界都消化不了,虽然拉低了饲料的价格,但对于农业的多样性没有啥好处,而且有破坏土壤的嫌疑,因为玉米种植有耗水量大,秸秆很难还田等问题。但这些说到底,这些都只是弊端,跟主要矛盾比起来,美国真没工夫管这些。(完)

本文地址:https://zixun.gpbctv.com/zixun/202110/399331.html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