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南极比北极冷(南极和北极哪个地方最冷)

南北极比起来还是南极要相对更冷一些。

南极更冷一些还是北极更冷一些呢?

南极的平均气温只有约-25摄氏度,比北极的平均气温要低10 ~ 15摄氏度。 南极洲有记载的最低气温是于1983年7月21日在沃斯托克冰湖测得的,当时的 气温为-89.2摄氏度。

南极气温较低的原因至少有两个,其一是因为观测站建在海拔3600多米的 高原上,在如此的海拔高度上空气稀薄,很难留住太阳辐射的热量。太阳一落山, 大部分的热量很快就辐射掉了。

南极更冷一些还是北极更冷一些呢?

同时,与四周被大片的浮冰所环绕着的北极不同,南极被广袤的南极雪原 所包围着,因此南极大陆基本上无法留住太阳的辐射能,大部分(大约80%) 的太阳辐射都被南极永久存在的雪被给反射回去了。

探索更多新奇公众号“探索最新奇”(tszxq007)

本文地址:https://zixun.gpbctv.com/zixun/202110/406793.html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