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丢了怎么办(手机关机了怎样找到对方位置)

科技发展到现在,想要找到一个人极其容易。通过手机号码定位、观察对方发布的动态或使用其手机关联的云账号,都能轻而易举地获取对方的大致位置。然而,当对方的手机关机后还有办法找到他吗?答案是否定的!究其原因与手机定位的工作原理脱不了干系。

手机关机怎样找到对方?

在智能手机中,所谓的“定位”,即通过基站、WiFi、GPS或北斗等相关设备及技术,获取目标手机的大致位置。

在为目标实施定位的过程中,需要满足硬件和软件的工作要求。硬件负责信息的获取、接收及发送,软件则主要负责数据的整合。想要让它们进行定位工作,电源是必不可少的。

当手机关机后,集成在主板上的处理器、定位芯片、射频芯片及其它可用于定位的硬件设备均处于停止工作状态,在这个状态下目标手机无法接收定位的请求;其次,手机在关机状态下,包含定位软件的系统同样无法工作。

因此,当对方手机关机后,是没有办法继续通过定位等方式找到对方的。如果与对方失联时间较长,可尝试报警处理,并由警察出面寻找对方的下落。

本文地址:https://zixun.gpbctv.com/zixun/202112/437733.html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